行使民主选举权利 选民投出庄严一票

2021-11-26 07:35  来源: 成都日报

王凤朝李仲彬张剡谢瑞武在各自选区参加武侯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

昨日,是武侯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仲彬,市政协主席张剡,市委副书记谢瑞武在各自选区投票站参加投票,选举所在地区的人大代表。

武侯区益州社区各选区投票站现场,红色的投票箱格外醒目。来自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机关的选民列队等待即将开始的选举投票,行使自己的选举权利。

王凤朝在武侯区益州社区第二选区市政府机关第一投票站投了票。

李仲彬在武侯区益州社区第二选区市人大机关投票站投了票。

张剡在武侯区益州社区第二选区市政协机关投票站投了票。

谢瑞武在武侯区益州社区第二选区市委机关第一投票站投了票。

市委常委吴凯、王川红、苟正礼、田蓉、刘守成、邓涛、刘筱柳、曹俊杰分别在各自选区参加投票。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等,在各自选区参加投票或委托他人投票。

据悉,新都区、简阳市、都江堰市、邛崃市、崇州市、金堂县已完成区(市)县和镇人大代表选举。昨日是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等五城区人大代表以及青白江区、郫都区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日。大邑县“选举日”为11月26日,龙泉驿区、温江区、新津区、彭州市、蒲江县“选举日”为11月27日,双流区“选举日”为11月28日。届时,全市区(市)县和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投票工作将全部结束。通过选举,全市将产生区(市)县人大代表5844名,镇人大代表7207名,约1093.25万选民通过选举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记者 常斐 王琳黎 李霞 赵一)

编辑:谭希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