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

2021-11-26 07:43  来源: 成都日报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成都体育战线引发热烈反响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的胜利召开,在成都体育战线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认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全会精神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

加快建设全民健身基础设施

促进城乡均衡化布局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践行‘办赛、营城、兴业、惠民’体育发展理念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度融合,加快建设全民健身基础设施,促进城乡均衡化布局,塑造独具成都特色的全民健身品牌,持续引领运动健康生活新风尚。”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熊艳表示,市体育局将着力创新构建“六位一体”体育赛事体系,提升赛事能级和办赛能力,做强做大赛事经济;引进培育体育“高精尖”人才和竞技体育本土明星运动员;搭建体育要素资源配置国际化平台,推进体育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构建现代体育产业体系,促进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增强成都体育的国际影响力和全球竞争力。为全面提升成都发展能级、综合竞争力和文化软实力,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作出积极贡献。

“弘扬体育精神、体育道德具有的社会正能量,是当代体育人的责任担当。”成都市体工队党支部书记陆军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拓创新的强大精神力量,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

成都天府国际竞技训练中心的党员干部也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将始终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天府和可持续发展世界城市贡献体育力量。

提升公共体育场馆服务质量

精心办好大运会各项比赛

大运会是国家大事、四川要事、成都盛事。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成都肩负着党中央国务院赋予的光荣使命,肩负着“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殷切期盼。

猛追湾游泳场场长崔志杰表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入大运会的筹办工作中,通过提升公共体育场馆的服务质量、服务水平,不断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城北体育馆主任徐远伦说,将进一步提升场馆的公共服务力度,同时深挖潜力精心办好大运会武术、跆拳道、击剑等比赛。成都市射击运动学校校长毛晓斌表示,将在做好大运会射击、射箭竞赛工作的同时,不断提升学校竞训水平,为国家、省市培养出更多的优秀射击人才。成都市全国重点乒乓球运动学校校长陆世义表示,将重点抓好成都大运会乒乓球项目竞赛组织执行、2022成都世乒赛筹备、保障国家乒乓球队来蓉备战集训以及持续加大国内外高等级赛事引进等重点工作,为加快推动成都建设世界赛事名城贡献更大力量。

成都棋院院长危建华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在今后工作中主动把成都“棋城”建设和高水平棋类竞技人才培养融入世界赛事名城建设中,进一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棋艺水平和棋文化的美好需要。

“我们将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创新方法举措,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成都蓉城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李鸣琴表示,公司将按进度做好新都兴城国际足球体育公园等项目建设工作,切实推动产业发展。同时要凝聚士气,鼓足干劲,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比赛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完成“冲超”目标,奋力谱写成都体育职业俱乐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成都围棋队运动员、世界冠军党毅飞说道:“作为一名运动员,我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扎实做好训练备战,全力以赴面对每一场比赛,尽自己最大努力为国争光、为‘棋城’添彩。”

本报记者 胡锐凯 陈浩 黄一可

编辑:谭希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