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往开来新征程 接续奋斗新作为

2021-11-26 07:44  来源: 成都日报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中引发强烈反响

连日来,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通过收听收看电视、广播、网络直播等多种形式,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激情,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在新的赶考路上努力发挥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的积极作用,奋力在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百年历程书写恢宏史诗,百年奋斗实现伟大飞跃。

“通过会议精神学习,让我更深切理解并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华民族为什么强!”来自中国电信的市人大代表唐利勤,深刻感受到党领导下通信事业的巨大发展变化,对将来电信事业信心满满,“从半部电台到云监工,百年电信始终初心如磐,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四川电信始终使命在肩,我们要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牢牢扛起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维护网信安全主力军的使命和责任,运用新的科技手段,努力为广大电信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通信服务,为老百姓创造更安全、更便捷的数字生活新体验。”

“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深刻阐述回答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一重大历史和现实问题,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方位、时代坐标、前进方向。”市人大代表肖惠文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社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极大地鼓舞了我们的工作干劲,增强了扎根基层参与治理的决心。将全面贯彻全会精神,切实扎根基层、听取群众呼声、反映社情民意、提高参与意识、开展精准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天府贡献力量。”

“再次回顾中国共产党这段令人荡气回肠的百年奋斗史,再次展望未来的奋斗方向,我为自己是一个光荣的中国共产党人而骄傲!”奋战在成都汽车产业一线的市人大代表吴萍表示,要把对党的忠诚和信仰贯彻落实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去,贯彻落实到人大代表的履职尽责中去,为实现汽车强国、制造强国的中国梦作出一个人大代表、一个成都汽车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

“新时代的美好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只有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才能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作为社区党委书记的市人大代表孙玉凤表示,贯彻全会精神就是要当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员”,把人民群众放在首位,立足社区实际、坚持党建引领,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做实做细做好服务群众,用“法治+自治+德治”思维去优化社区服务,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将党的百年经验总结为‘十个坚持’,其中,坚持人民至上对代表工作尤其具有直接的指导意义。”市人大代表叶静表示,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做好代表工作就是要为群众发声、为市民代言,深入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搭建沟通桥梁、促进问题解决,努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人大工作者作为政治机关工作人员,处于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要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上站位更高、理解更深、要求更严、行动更快!”龙泉驿区人大工作者邓风华表示,要将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全面提升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的答卷。

“通过学习全会精神,使我深刻认识到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都江堰市人大工作者陈龙表示,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开展的具体行动,做政治坚定的信仰者、维护核心的捍卫者。

本报记者 王琳黎

编辑:谭希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