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驻成都 罗森便利店全资收购WOWO超市

2021-11-26 07:52  来源: 红星新闻

11月25日,红星资本局获悉,日资便利店品牌LAWSON罗森,拟收购四川哦哦超市连锁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WOWO超市”)全部股权,正式登陆成都市场。

此前,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示的信息,罗森(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重庆罗森便利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罗森”)收购四川WOWO超市。交易完成后,罗森中国将通过重庆罗森持有四川WOWO超市100%股权,并单独控制后者。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已在10月26日发布公示,无条件批准多宗经营者集中案件,其中包括罗森(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收购四川哦哦超市连锁管理有限公司股权案。

三大日系便利店品牌齐聚成都

罗森便利店正式入驻,也意味7-Eleven、全家、罗森三大日系便利店巨头已经齐聚成都。

罗森中国官网显示,罗森便利店1939年始创于美国(现在,美国已不存在以罗森冠名的店铺)。1975年从美国取得特许加盟许可后,罗森在日本开出了第一家店铺,此后作为一家专业的连锁便利店公司在日本全面展开业务。目前,罗森除了日本市场和中国市场外,还在印度尼西亚、泰国、菲律宾等国家和地区拥有众多店铺。

公开资料显示,罗森于1996年进入上海,成为最早进入中国华东市场的外资便利店。此前,罗森在中国市场的布局主要集中在江浙沪地区。截至2021年9月10日,其在中国市场拥有4000家店铺。根据罗森2020年财报,其计划到2025年在中国市场的门店数量开至10000家以上。

在西南地区,罗森于2010年进入重庆市场,截至2021年10月末,其在重庆的店铺数达428家。

曾经的“24小时便利店之王”

四川WOWO超市二度被收购

公开资料显示,四川WOWO超市成立于2005年,同年11月21日在成都开出首家门店,号称“成都24小时便利店开创者”。

四川WOWO超市的店铺主要集中在成都市场。有数据显示,成都目前有300余家WOWO超市。

2017年,百世集团曾收购四川哦哦超市连锁管理有限公司的WOWO便利店,彼时门店数量达到748家。

此后数年,百世便利店呈现持续亏损状态。此后,百世开始退出便利店业务,聚焦物流主业。直到2021年10月,罗森中国发布公告称,拟收购四川WOWO超市。

此次被收购的消息刚刚传出,就有网友发现,WOWO超市的成都高新店、春熙路店正在陆续装修,部分店铺换上了罗森品牌的外衣。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俞瑶 申梦芸

原标题:进驻成都 罗森便利店全资收购WOWO超市

编辑:张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