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起,G4217蓉昌高速公路汶马段实施冬季交通管制

2021-11-27 07:55  来源: 红星新闻

G4217蓉昌高速公路汶马段(以下简称汶马高速),地处川西高原,沿线海拔高差大,地形、地质、气候状况复杂,且伴长大纵坡及多处隧道群,桥隧占比高,入冬以来冰雪恶劣天气频发,行车环境十分复杂,安全风险隐患极高。

11月26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高速公安一分局获悉,为进一步做好汶马高速冬季冰雪路段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群众交通出行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四川省高速公路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结合汶马高速公路实际情况,决定对汶马高速实施冬季交通管制。

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管制时间

2021年11月28日0时起至2022年3月31日24时结束。

二、管制路段

汶马高速朴头收费站至马尔康东收费站(K171+699至K279+711)全线及沿线各收费站、互通立交。

三、管制内容

(一)管制期间,在成都至马尔康方向朴头收费站主线设置分流点,所有车辆可在朴头收费站外广场调头上站继续往马尔康方向行驶。

(二)管制期间,每日20时至次日8时,公安机关将根据冰雪、凝冻、雨雾等恶劣天气情况,采取封闭收费站、主线分流等交通管制措施,此时段禁止黄牌货车进入管制路段通行。根据当日天气和路面实际状况,公安机关将适时调整管控时间及路段。

(三)执行抢险救援等紧急任务的军警车、消防车、救护车、抢险救援车以及从事高速公路管理、养护活动的车辆不受此限制。

(四)2021年6月24日,四川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高速公路一支队、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交通执法第四支队共同发布的《关于调整 G4217 蓉昌高速公路桃坪至马尔康段试运行期间临时交通管制的通告》中涉及的黄色牌照客运车辆,10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每日18:00至次日7:00禁止通行的内容继续实施。

▲交管部门供图

四、安全提示

(一)通行汶马高速的驾驶人员,应注意了解山区高速公路及冬季安全行车常识,严格遵守交通信号、安全提示等信息。

(二)冬季行车应降低车速,如遇车辆故障等问题,可及时拨打报警求助电话12122、96122。

(三)因国道317线理县小丘地路段地灾中断,需经汶马高速通行的黄牌货车应按照管制通告提前规划出行时间或绕行路线。

(四)请广大司乘人员服从公安机关与交通执法部门的指挥,确保行车安全。凡违反交通管制规定的,将依法依规处理。

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

原标题:为期4个月!11月28日起G4217蓉昌高速公路汶马段实施冬季交通管制

编辑:张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