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学习成果转化为 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2021-11-27 08:04  来源: 成都日报

——成都市政务服务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连日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成都市政务服务系统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一致表示,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展现担当作为,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决策部署,高质量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努力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标杆城市。

打造智慧城市,优化营商环境

成都市政务服务管理和网络理政办公室副主任赵仕品表示,将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党支部会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不懈奋斗的智慧和力量。重点推进“智慧蓉城”建设,聚焦政务服务、城市治理、生活服务、风险防控、产业发展等重点领域,打造面向未来的智慧城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把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作为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聚焦企业全生命周期发展过程中的堵点痛点难点,以更加系统、综合的改革举措,推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营商环境综合改革;全面提升“12345”热线等网络理政平台为民服务效能、辅助决策功能和风险感知预测防范能力。

“政务服务窗口是与市场主体和群众打交道的主阵地,网络理政是了解社情民意的主渠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与我们的职能职责紧密相关,我们深感责任重大。”赵仕品表示,优化营商环境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将推动成都市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体系4.0版全面落地落实,确保政策不空转、市场主体有获得感。在政务服务方面,将持续推进“天府蓉易办”线上线下业务改革,优化平台功能,制定政务服务“全域通办”服务规范,持续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

增强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

“窗口全体人员将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立足于本职工作,持续深入改革,创新优化服务。严格把关并灵活处理问题,保安全守底线,在维护市场秩序上积极作为。持续优化企业开办环境,增强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成都市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分局副局长曾立言介绍,自商事制度改革以来,一系列便民高效的举措,促进了全市市场主体井喷式发展,从80多万户增长到300多万户。下一步,将不断对标先进城市,破解全市企业开办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短板问题,积极试点企业经营范围备案制和商事登记确认制改革,统筹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加快实现电子营业执照、电子印章应用,大幅提升申请人对企业开办政策的知晓度和获得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凝心聚力、深学笃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高新区政务服务和网络理政办党组书记、主任孙秀蓬表示,当前,以企业、办事群众的需求为导向,高新政务服务中心将持续深化审批服务改革,重点探索高新区企业居民全生命周期服务,让智慧政务有温度有质感有实效。

“建设国际化营商环境要求我们通过完善体制机制要素和条件多点发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成华区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萍表示,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结合牵头职责,将重点聚焦数字赋能政务服务、智慧监管、法治保障三个方面,以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需求为导向,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扫除主体需求“痛点”,营造开放包容的营商环境。

本报记者 刘浏 李秀红 郭庆 周子琳

又讯 (记者 李柯雨) 昨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响成都”主题沙龙在龙泉驿区举行。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吴欣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围绕如何理解和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如何理解和认识全会及通过的《决议》,如何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深入浅出的主题沙龙,既有深度分析解读,又有接地气、易理解的故事案例,大家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编辑:董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