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审议成都市“十四五”世界赛事名城建设规划等议题

2021-12-01 06:51  来源: 成都日报

王凤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2次常务会议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2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成都市“十四五”世界赛事名城建设规划等议题。

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是展示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平台。“十三五”时期,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成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谋划体育事业,积极践行“办赛、营城、兴业、惠民”体育理念,在世界赛事名城建设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成都建设世界赛事名城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直面新发展阶段世界赛事名城建设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统筹做好“十四五”期间各项体育工作。要精心安全办好大运会,并以此为契机,持续做大体育产业规模,促进体育新消费,不断提高国际体育赛事承载和承办能力,着力提升赛事活动品质和城市影响力。要加快打造“15分钟健身圈”,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更高水平推动体育助力城市发展、融入市民生活。要积极发动社会参与,鼓励支持多元力量广泛参与和举办体育赛事活动,不断增强办赛力量。要通过体育运动塑造城市精神,引领城市风尚,以世界赛事名城建设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记者 常斐) 

原标题:研究审议成都市“十四五”世界赛事名城建设规划等议题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