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文明单位创建成果 成都云公益这样做

2021-12-01 08:42  来源: 成都日报

d3f211fd-e6ad-411b-8cb8-670d9640da08.jpg

▲为一线防疫人员送去八宝粥

“希望这些八宝粥能给他们带来暖意,为他们抵御寒冷。”11月9日晚,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与某餐饮公司的志愿者来到锦江区某抗疫点位,为这里的执勤民警、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等一线抗疫人员送去热气腾腾的八宝粥。这天晚上,他们一共送了12个点位,近千份八宝粥,不但暖了抗疫人员的胃,更是暖了他们的心。

这只是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开展的诸多公益活动中的一个。据了解,机构2013年登记注册,现可调度20支专业志愿服务队伍,面向社会专业提供志愿服务、未成年人工作(儿童保护、思想道德建设)、环境保护等服务。凭借杰出的贡献,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被评为“四川省、成都市文明单位”“四川省、成都市十佳志愿服务组织”等。

自成立以来,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已执行政府及社会委托的相关公益志愿项目近50个。机构通过推动运行“六单”工作法,即政府部门或服务对象“点单”、组织“统单”“制单”“派单”、专业志愿服务队伍“接单”、社会或服务对象“评单”,落实“七大”服务保障,即志愿服务转介、岗前培训、服务督导、保险补贴、时长记录、服务证明、激励回馈进行公益志愿相关项目运营管理。

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奔赴抗疫一线,通过政府部门“点单”,云公益“统单”,调集科技、美发行业协会及安全应急、心理咨询服务队等“制单”“派单”,先后集结100余名专业志愿者“接单”,到成都东站、火车北站、双流国际机场等交通要道紧急提供“红外热成像体温快速筛查仪”安装调试,并奔赴成都市公共卫生中心、成都市卫健委、成都市血液中心、成都市急救指挥中心、成都市第一、二、三人民医院等16个抗疫一线医疗机构,为医务人员提供心理关爱等专业服务。

本报记者 杨甦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巩固文明单位创建成果 成都云公益这样做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