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教练车与环卫车相撞致3死:初步调查环卫车占道超车,两车均存超速违法行为

2021-12-02 08:01  来源: 红星新闻

12月1日晚,四川通江县公安局就11月29日通江县涪阳镇境内一环卫车和教练车相撞导致3人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进行通报。通报显示,初步调查,环卫车在本次事故中存在超速、占道超车等违法行为,教练车在本次事故中存在超速违法行为。

通报全文如下:

2021年11月29日上午,李某某持C1E型机动车驾驶证驾驶环卫车(无号牌,搭乘赵某某),沿S204线由涪阳镇往新场镇方向行驶。7时27分,该车行至S204线59公里500米路段占道超车时,与相向行驶的由孙某持C1E型机动车驾驶证驾驶的川Y5855学教练车(搭乘朱某某、蒙某某、张某某)相撞。事故造成李某某当场死亡,朱某某在送医途中死亡,赵某某在通江县人民医院抢救无效于当日15时32分死亡,蒙某某、张某某、孙某受伤。

经查,涉事环卫车辆系新场镇人民政府2018年采购,由新场坝社区使用,负责垃圾清运,该车投保交强险、三者险、乘坐险,驾乘人员均为新场坝社区环卫作业人员。涉事教练车属通江县长征驾校所有,投保交强险、三者险、乘坐险,驾驶人孙某系通江县长征驾校教练员,乘坐人朱某某、蒙某某、张某某是通江县长征驾校学员,事发时正前往涪阳镇集中乘车到县城驾考。

公安机关已开展事故现场勘查、走访调查、音视频资料调取、尸检等工作,车辆技术检验鉴定正在进行。初步调查,环卫车在本次事故中存在超速、占道超车等违法行为,教练车在本次事故中存在超速违法行为。

目前,三名伤者正在治疗,无生命危险,事故调查、善后处置等工作有序开展。

救援车辆拖走事发车辆

红星新闻记者 张杨

编辑:杨燕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