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重启街头艺人演出 那个动人心弦的成都回来了!

2021-12-02 08:22  来源: 成都日报锦观

自成都疫后文旅活动恢复以来,街头艺人们在本周起正式恢复街头演出。在春台市井、春熙路、大悦城、来福士熊猫广场等地,他们的身影重新出现。

今日傍晚的春台市井人潮涌动,一首首歌穿透拥挤的人群,浑厚的嗓音磁铁一样吸引着来来往往的路人。

寻着深情的歌声向前走,一位手持吉他的街头艺人正在驻足歌唱。除了街头的演出外,歌手还开启了自己的“专属直播”,每一首歌唱完,他都会很有礼貌地感谢每一位为他点赞、鼓掌的人。

▲街头艺人高翔

“是的我看见到处是阳光,快乐在城市上空飘扬,新世纪来得像梦一样,让我暖洋洋……”这位街头艺人名叫高翔,在春台市井,他一边歌唱着自己的“拿手曲目”《New Boy》,一边呼吁着大家前来点歌。

“自从本周街头艺人演出恢复后,大家的热情度都很高,纷纷‘把工具带上街’——有的伙伴带上吉他,还有的伙伴带上了架子鼓。”高翔说,除了在春台市井这个点位的演出外,还有很多伙伴在成都城市音乐厅、天府熊猫塔、凯德广场等成都各个点位表演着,自己接下来也将会去这些点位表演。

作为“生活的调和剂”,一首首音乐在街头响起,不论是步履匆忙的上班族、还是含饴弄孙的老者、外地游览的旅客等,无不为他们驻足停留,有人还跟着艺人们的节奏合唱起来。而除了跟着音乐节奏合唱外,还有不少观众走上前与街头艺人互动。

在大悦城,记者看到,除了有不少路过的人们驻足欣赏外,还有观众不时上前点歌、打赏,街头艺人在感谢之余,用更精彩的表演回应着大家。

“工作之余,傍晚在繁华的街道逛到疲惫时,正好能看见这样的演出还是挺开心的。”来自武侯区的市民王女士表示,希望以后可以更多地看到这样的演出,来充实自己的生活。

据悉,街头艺人们将在接下来不间断地表演,其中周末表演的人次和点位最多,市民可通过“文化天府APP”搜索“街头艺人”了解他们的“动向”欣赏精彩的演出。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孔维睿 文/图/视频

原标题:成都重启街头艺人演出 那个动人心弦的成都回来了!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