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歌手千百惠定居成都 即将在蓉举办个唱

2021-12-03 15:20  来源: 成都日报锦观

“每次走过这间咖啡屋,忍不住慢下了脚步,你我初次相识在这里,揭开了相悦的序幕……”这首《走过咖啡屋》曾经风靡歌坛,而最近,这首歌的演唱者58岁的中国台湾歌手千百惠在某视频平台发布了一则短视频,晒出自己的大陆居民身份证。很快,“千百惠高调晒出大陆身份证”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阅读量达到1.8亿。

她表示,自己也没想到,会以这样的方式重新和大家见面,“我觉得这就是个奇迹”。

千百惠坦言自己20年前就有这张身份证了。据了解,千百惠这次选择长久地定居成都,是因为听说这边的音乐产业发展很好。同时在生活上,和故乡新竹有相似的感觉。

从2021年3月开始,千百惠就选择了定居在成都。谈到在成都的生活,千百惠说自己学会了当地打麻将的方法,还爱上了这样的休闲娱乐方式。    

上世纪80年代,她以一曲《丝雨长巷》出道,其独特的音色立刻受到了关注。街头巷尾到处都是她的声音,凭借《走过咖啡屋》《想你的时候》等代表作,千百惠红遍华语世界,成为一代人的青春记忆。出道后不到5年的时间,她开始在国际上崭露头角,参与综艺节目、担任形象大使……就在风头正劲之时,因为家庭,她选择淡出歌坛。而再次受到大众关注,时光已匆匆走过30余年。

据了解,千百惠正积极筹备在成都的个人演唱会。她表示,“这是我定居成都后的首场个人演唱会,我自己最近每天都在认真地练嗓、练曲谱。我很喜欢成都,希望在成都的首个个唱举办成功,办精彩。”除了演唱会,千百惠还透露自己的新专辑也在筹备中了,其中有一首《留在成都》是以成都为创作背景,可以感受到她这大半年来在成都生活的所感所想。她坦言自己也在接触R&B,希望在音乐领域做新的尝试,相信这些元素都会在新专辑中有体现。

原标题:中国台湾歌手千百惠定居成都 即将在蓉举办个唱

编辑:王力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