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首届川渝春晚来了

2021-12-04 09:25  来源: 四川观察

12月3日,由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与四川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川渝一家亲 欢乐幸福年”——红花郎·2022川渝春节联欢晚会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重庆广电大厦举行。现场重大“剧透”:四川卫视和重庆卫视将共同打造2022川渝春晚!

据了解,川渝春晚主会场设在重庆广播电视总台的2400平米演播厅中,同时在重庆、四川都设有多个分会场和特别拍摄地。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洪斌,四川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刘成安,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党委委员、副总裁(副总台长)黄翔,郎酒股份总经理付饶在启动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张洪斌表示,“这是川渝两地文化领域深度合作的一件大事、一件喜事、一件盛事。四川广播电视台、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积极担当,主动作为,联合筹办‘红花郎·2022川渝春节联欢晚会’,为川渝两地文化领域交流合作树立了样板。”刘成安表示,“四川广播电视台将与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共同办好‘红花郎·2022川渝春节联欢晚会’,携手共迎双城融合发展’加速度’”。黄翔表示,“我们在这里正式启动‘红花郎·2022川渝春节联欢晚会’,是我们响应国家战略部署深化合作,助力成渝经济圈发展 ,双方媒体积极作为的又一重要成果。”郎酒股份总经理付饶在致辞说,“2022川渝春晚是四川省委省政府、重庆市委市政府积极践行、推动成渝经济圈发展的重要部署,红花郎能够参与到这样一个盛大的战略规划和品牌活动中来,是红花郎品牌发展过程中的一次重要机遇。”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洪斌致辞

▲四川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刘成安致辞

▲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党委委员、副总裁(副总台长)黄翔致辞

▲郎酒股份总经理付饶致辞

呈现这个冬天最麻辣鲜香、火热沸腾的川渝年味儿!

启动仪式上,重庆卫视、四川卫视正式向大家推介了“红花郎·2022川渝春节联欢晚会”,提前曝光本届春晚的高能魅力,让晚会期待值飙升。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卫视和国际频道常务副总监刘学伟、四川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副总监胡洪佳表示,“红花郎·2022川渝春节联欢晚会”是川渝联手打造的独具巴蜀特色的文化品牌,这将是今年嘿安逸的春晚,超巴适的CP。本届春晚将通过更新颖、更年轻的巴蜀喜剧、川渝说唱等艺术形式,重点展现四个新:国家战略下的川渝新气象、百姓高品质生活的新篇章、智慧科技引领的新高度、巴蜀文旅之美的新视角。为全国观众带来这个冬天最麻辣鲜香,火热沸腾的川渝年味儿!

春晚组还将拿出非常具有诚意的技术支持,采用前沿5G技术融入节目编创,以纯4K的制播方式还原节目舞美现场,通过全新的XR扩展现实技术和VR虚拟现实技术,无限拓展舞台的边界感,让全球观众与主持人一起,身临其境穿梭川渝两地,纵享视觉奇妙之旅。此外,重庆卫视、四川卫视双方导演团队也在启动仪式上集体亮相,表达出双方对全力做好本次春晚的信心和期待。

“红花郎·2022川渝春节联欢晚会”受到全国广泛关注,现场迎来合作伙伴郎酒·红花郎的加盟。经典中国红、经典酱香味,多年以来,红花郎早已成为喜庆、祥和的代名词,在新闻发布会和启动仪式的现场,酱香典范·红花郎独家总冠名2022川渝春晚,正式官宣。郎酒股份总经理付饶表示,“红花郎能够参与到这样一个盛大的战略规划和品牌活动中来,是红花郎品牌发展过程中的一次重要机遇,倍感荣幸!”

据悉,“红花郎·2022川渝春节联欢晚会”将采用“外景分会场”+“特别拍摄点”相结合的方式,打造独具特色的区域性主题春晚,树立“川渝春晚”品牌,助力川渝两地文旅协同发展。今年,四川省泸州市、重庆市永川区已经确定成为“红花郎·2022川渝春节联欢晚会”的分会场,重庆大足区、泸州市古蔺县、重庆市渝中区十八梯、国家级新区四川天府新区将成为“特别拍摄点”,为川渝春晚带来更浓烈、更喜庆的年味。

强强联合,两地广电将凝聚优势力量打造晚会。

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作为中国西部最具公信力、引导力的传媒集团,旗下重庆卫视落地覆盖人口12.44亿, 收视稳居西部前列。原创暖综IP《谢谢你来了》,收视竞争全国一流,荣获TV地标省级卫视最具品牌影响力十佳节目。《重庆市富民兴渝颁奖典礼》《感动重庆年度十大人物颁奖盛典》《时代的奋斗者》三大颁奖典礼,树立榜样人物,传递“新偶像”力量。超级文化IP“重庆市春晚”,在重庆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收获了不少的制作经验,同时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重庆市春晚连续三年获得全国“春节文艺晚会最佳作品奖”,广受观众及行业认可。《2021重庆市春节联欢晚会》收视传播力和网络融合影响力,双双进入全国春晚前10,已成为重庆市大型文化晚会的知名品牌。

四川广播电视台作为中国西部综合实力最强、影响力最大、传播手段最丰富的现代传媒集团,在传播四川声音、讲好四川故事上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花开天下》作为四川卫视原创国风跨年品牌节目,已历经六载匠心巨制,将国风国韵、四川历史文化等以综艺的方式呈现给广大观众,获得了观众、领导、广电总局、中视协等方面的表扬和表彰,荣获“TV中国”全国广播电视融合创新十大品牌影响力电视直播活动和百家“推优工程”优秀原创文艺作品。四川卫视此次也将历届《花开天下国风新年演唱会》的制作经验带上“红花郎·2022川渝春节联欢晚会”,努力把这股“中国风、国际范”带入更多观众的心中。

唱好“双城记”,两地广电合作早有渊源。

从两座城,到一个圈,这是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之下的空间之变、机遇之变。为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与四川广播电视台在此前已开展了不少合作,诸如重庆广电集团融媒体新闻中心在今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特殊节点,与四川广播电视台全媒体新闻中心联手策划制作了特别节目《奔腾之歌——重走成渝线》,收获热烈反响;重庆广电《第1眼》客户端和四川广电《四川观察》客户端也已共同开设《双城记》频道,不定期推出《双城记》流媒体杂志,提供双城大事件、政策直通车、对话双城、成渝慢直播等丰富多彩的内容产品,全方位多角度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让两地市民实时掌握权威动态,一眼纵览双城生活;今年8月,双方广电还共同签署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闻宣传战略合作协议》,将本着资源共享、平台共建、同频共振、协同共赢原则,在新闻宣传、精品创作、媒体融合、技术创新、产业发展、队伍建设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2022年,随着川渝春节联欢晚会启幕,大型新闻活动《一江清水向东流》也同时启动,将成为川渝广电人联手打造的又一品牌,也将再次证明,川渝广电在纵深合作上已然迈向一个新的高度。

川渝人民血脉相连,历史同脉、文化同源、地理同域、经济同体。2022年,两台强强联手,一定能呈现出一台看点足、幸福感溢出屏幕的春节联欢晚会,进一步提升川渝广电的传播力与影响力,高质量唱好“双城记”,为有效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营造出浓厚的文化氛围!

四川观察 严璐 李雨东

原标题:官宣!首届川渝春晚来了

编辑:张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