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满贯候选赛事再添荣誉!成都马拉松获评2021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

2021-12-04 12:37  来源: 红星新闻

近日,在2021中国体育文化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现场,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吉伟东宣布了2021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名单,成都马拉松成功入选。

▲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党委书记林晓华为入围项目授牌

据红星新闻记者了解,本次活动一共收到了来自28个省市自治区的体育和旅游元素项目775个。经过了十余年的发展之后,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推介活动已经成为了体育旅游届的一项品牌活动。今年除了成都马拉松入围之外,每年春季举办的成都双遗马拉松同样获此殊荣。

创办于2017年的成都马拉松近年来赛事规模和国际影响力迅速攀升,获得了2018年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及特色赛事“最美赛道”奖,同时入围由人民网发布的2019中国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行榜前十,逐渐成为成都乃至中西部的优质品牌赛事。2019年5月,成都马拉松成为世界马拉松大满贯联盟(WMM)的候选赛事,这也是中国唯一世界大满贯候选赛事。

根据市场调研公司尼尔森早先发布的《2018马拉松赛事媒体曝光价值报告》,报告选取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和成都的大型马拉松赛事,对比六项马拉松赛事所有赞助商获得媒介曝光时长和媒体价值,成都马拉松以12小时12分7秒的总时长和2710万的总媒体价值排名第一。

今年由于疫情影响,成马宣布延期举办,但在公告发布的同时便同步开启退费通道,并宣布为所有获得参赛名额的跑者保留资格至明年的成马,负责、暖心的态度获得了众多跑友点赞。

同样获得了2021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名单的成都双遗马拉松已经拥有7年的办赛历史,作为首个连接世界文化遗产和世界自然遗产的马拉松赛事,双遗马拉松的“文化赛道”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区及世界各地的跑者。据记者统计,双遗马拉松获得的荣誉还包括“2019中国最具赞助价值马拉松赛事TOP100榜单”、“2019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2021川渝体育旅游精品赛事”等。

红星新闻记者 李博 裴晗

编辑:杨燕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