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明新力量:双流区协和实验小学

2021-12-07 13:48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12月7日讯 成都市双流区协和实验小学始隶属怡心街道,学校坚持以精神文明建设为动力,进一步优化育人环境,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学校文明水准,培养心有信、能自成的现代儿童。

夯实文明基础 师生德育并进

双流区协和实验小学把师德放在教师综合评价的首位,与评先、晋级、年度考核、职称评聘挂钩,以此激励教师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每学期定期签订“师德承诺书”,强化师德师风,在职称评聘和评优选先等工作中落实师德“一票否决”制度。并利用数字化平台,开展对教师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的多元化评价,将学生评价、家长评价,以及社会第三方评价有效整合,有效拓宽评价渠道,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同样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校通过开展”学榜样,做榜样”、学“雷锋”、小小志愿者等活动,让学生在实践活动中锻炼品格、学习做人。课程方面,充分利用升旗仪式主题活动、班会、队会、集体朝会、每日班级朝会、银杏电视台、银杏广播站,特别创新“人人都是小干部”体验式德育课程,为每个孩子找到适合的岗位,让孩子们在切身体验中收获成长,锻造未成年人思想道德。

加强党史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双流区协和实验小学举行了大量红色文化活动,从小培养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的感情。在“航都少年心向党,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主题学习教育活动中,学校邀请到退役海军军官孔劲松,通过精彩的军事内容讲述,增强了孩子们的国家荣誉感及民族自信心,青少年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在建队节活动中,大队委们激情洋溢的竞职演讲彰显了少年为集体的奉献精神,用责任和笃行传承信仰力量。共产党员与少先队员充满仪式感的“拉手仪式”,更让荣誉和力量直观地传递给了少年儿童, 指引广大学子在光荣的队旗下,迈开人生成长的第一步。

为让孩子们更直观生动地学习党史,学校还组织学生参观三江社区国防教育馆。军人荣誉墙、中国人民解放军历代武器装备模型展……在浓浓的国防教育氛围中,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教育课。这些英雄的故事不仅是过去的历史,更为孩子们树立起人生道路上的奋斗目标。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向中国人民解放军学习,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