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明新力量:天府第七中学

2021-12-07 13:50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12月7日讯 天府第七中学是四川天府新区的一所12年一贯制非盈利民办学校。学校于2017年9月1日开校,办学四年来,学校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在育人模式创新、艺术体育改革、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在天府新区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图片1

活动纷呈 寓德育于乐趣

天府第七中学各类活动丰富,以活动文化促进师生发展。开展天府文化为核心、促进理解认同的全校研学旅行活动。每周一节劳动课开展校本化实践,构建了以心理健康课程、525心理健康周、大白信箱为心理健康教育主阵地,建设心理咨询室、关护活动中心、公寓座谈室等专用场所,以“专业心理教师+主任导师+全员导师”为队伍,护航学生心理健康。积极研发家校共育课程,建设“家长学校”。通过校园开放日、实地家访等方式,加强家长教育,深化家校联系。

重视活动育人功能的发挥,建立了德育、智育、体育、艺术、科技、劳动教育等一体化的活动体系。依托家长课程开展职业体验,让学生走出校园实现“知行合一”。开展丰富的语文读书节、数学π节、英语国际文化周、学科墨池讲坛、党史课题研究、心理安全周等经典学科活动,培养学生的学科核心素养。开展了门类丰富的选修课和必修课。独创学生自主运营的“moon799”活动,由学生独立举办艺术晚会。认真落实学生每日体育锻炼一小时,独创天七“sunshine101”体育挑战赛、体育嘉年华等活动,让体育锻炼和体育精神深入师生的心中。

图片2

共庆百年 传承红色基因 

2021年,天府第七中学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凝聚创建合力,激发创新活力,师生以丰富的创建活动和优异的办学成果向“建党百年”献礼。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共产党的成立给中国带来了希望和光明。在追求和平的道路上,涌现了无数革命先烈和英雄人物。为帮助天七学子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党史,学校举行“建党100周年红色电影展播”——《建党伟业》观影活动。观影结束,同学们纷纷执笔写下了自己的感触和思考。在“献礼建党百年,共筑复兴伟业”征文活动中,学子们踊跃投稿了500多篇优秀作品,其中不乏多篇文字优美动人的华章。学校还创新开展了“致敬建党百年,弘扬女排精神”排球联赛。比赛不仅展示了力量之美,更把技巧与合作诠释得淋漓尽致。各类红色教育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外生活,提升了学生的思想道德、写作能力、身体素质,还让红色文化“入脑入心”,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爱党爱国情怀。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