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老鼠砸到食客,店员淡定扫走,谭鸭血老火锅道歉:监管已经检查过

2021-12-07 16:25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老鼠作为“四害”之一,是开餐饮店铺时最忌讳出现的东西。

近日,在武汉,一位顾客在一家知名连锁火锅品牌就餐时,居然有一只老鼠从天花板掉下来,砸到顾客身上。

天降老鼠砸到顾客,谭鸭血道歉

据青岛广电点时新闻报道,12月4日,湖北武汉。刘女士和朋友吃谭鸭血老火锅时,一只老鼠从天花板掉落,砸在一名食客身上。有目击者表示,随后店员淡定扫走老鼠,并无解释。

事后店长与被砸食客协商免单后食客离开,刘女士上传视频后,收到店长私信称,可免单,要求删除视频。刘女士表示,这是食品安全问题,不希望身边人吃出问题。

3859709814020271104.png

对此,12月6日晚间,微博@谭鸭血老火锅 发布致歉声明,对其武汉楚河汉街一门店出现老鼠一事作出回应。声明称,近日,门店进行了常规的鼠害消杀处理,消杀期间,出现被大家关注的老鼠掉落事件。门店发现后第一时间进行了处理,对顾客进行安抚和免单,并及时进行了全面排查和隐患整改。此事发生后,当地监管部门已于12月6日来到涉事门店进行专项检查。经过全面检查,未发现门店有食品安全卫生问题。

8736051762546671616.jpeg

去年12月,谭鸭血广西桂林一门店就曾因消费者吃出蛆虫被投诉。彼时,谭鸭血老火锅桂林东西巷店亦曾在社交平台对此事予以确认,但却表示“虫子是在门店免费提供的水果橘子里面的,橘子外表完整,内部有虫,虫子是客人剥开橘子后爬出来的,并非菜里面有虫”。

去年9月15日,谭鸭血老火锅杭州一门店还被网友曝光销售过期酒水和过期食品。视频中,该网友称晒出谭鸭血在售啤酒已过期近半年。9月16日,该门店店长回应称,目前已在自查,认为这位顾客涉及恶意诽谤。店长称,顾客当时反映该事时他们提出免单。但该顾客执意全额买单并发布抖音。店长称,目前已联系律师,也准备联系警方,这个事情将追究到底。

据封面新闻,三天后的9月18日,记者向谭鸭血总部求证后得知,该事件属实,谭鸭血相关负责人表示:“谭鸭血总部已勒令浙江杭州谭鸭血老火锅星光大道店永久闭店,谭鸭血也将在现有所有门店范围内展开彻底排查,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今年9月19日晚,有网友称在湖南岳阳华容县的谭鸭血老火锅用餐时,发现锅内有活动的蠕虫。对此,涉事门店负责人对媒体解释称,虫子可能是锅底西红柿所携带的“果虫”,门店决定暂时下架含有西红柿的锅底。但此说法并未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同时视频下的用户评论也指出“蛆虫明明在刚加热融化的麻辣锅底里”、“吃了那么多年的西红柿,真没见过西红柿里面有果虫”。

9月25日,火锅店人员告诉澎湃新闻,目前正常营业,视频是假的,有人诈骗炒作,卫生经相关部门检查合格。

和陈赫的贤合庄同属一家公司运营

启信宝,谭鸭血老火锅所属公司为四川谭公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3月7日,实控人为罗毅,此人同时为四川至膳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2772045213762105344.png

据公开报道,四川至膳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现旗下拥有全国和本地知名餐饮品牌十余个,其中不乏谭鸭血老火锅、贤合庄卤味火锅、烧江南烤肉、天然呆奶茶、灶门坎卤味烧烤等多个引领美食界标杆和潮流标签的知名网红品牌。

贤合庄卤味火锅是演员陈赫等人投资成立的火锅品牌。启信宝显示,四川至膳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还持有福建贤合庄电子商务有限公司21%股权,后者为陈赫所投企业。

谭鸭血老火锅也身披明星光环。谭鸭血老火锅官网信息显示,巴蜀笑星廖健为谭鸭血品牌联合创始人,此外歌手孙楠、谭维维、任贤齐等明星也曾为其站台。

目前,至膳集团官网已删除贤合庄火锅相关信息,仅保留谭鸭血老火锅唯一品牌。据官网介绍,“2018年1月,龙头项目谭鸭血面市一跃成为当年餐饮业黑马,目前已在全球布局近1000家门店,足迹遍布美国、西班牙、日本、澳大利亚等”。

8870922630162475008.jpeg

▲谭鸭血老火锅官网截图

原标题:天降老鼠砸到食客,店员淡定扫走,“网红”火锅品牌道歉:监管已经检查过

编辑:张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