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审议成都市“十四五”新经济发展规划等议题

2021-12-08 07:34  来源: 成都日报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3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实施条例》,研究审议成都市“十四五”新经济发展规划、成都市特色街区一体化管理办法等议题。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实施条例》的重要意义,坚持“非禁即入”原则,对内外资一视同仁、平等对待,持续优化外资结构,促进外资稳中提质。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提升外商投资便利度,加强权益保护、优化服务管理,打造稳定公平可及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优质要素资源在蓉聚集。要做好外资产业政策研究,认真梳理当前外资外企进入、生产、经营等全周期的难点堵点,加大项目跟踪和促进力度,争取落地、落实一批外资重大产业化项目。要充分发挥“中国—欧洲中心”、自贸区等平台优势,采用“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开展政企沟通和外商投资推介,进一步坚定外商在蓉投资兴业、增资扩容的信心,推动成都实现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会议强调,新经济是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重要驱动力。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前瞻布局新赛道,强化人才、资本、技术、数据等要素供给,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要推进新载体和新场景建设,鼓励科技自主创新和产品服务迭代,积极培育一批本土“专精特新”企业。要坚持审慎包容,加强规范引导,推动制度创新,壮大新兴市场主体,促进新经济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加强特色街区管理,有利于持续提升街区活力,打造高品质城市空间形态。要创新管理办法,深化美学运用,加强日常管理维护,充分吸收市民意见,推进街区空间形态、特色业态、历史文态、环境生态高度融合。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加强协同配合,确保一体化管理高效实施。要建立健全激励机制,激发打造和运营特色街区的积极性和可持续性。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记者 常斐)

编辑:谭希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