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整改! “生病”的宣传栏恢复健康

2021-12-08 08:31  来源: 成都日报

得胜街社区已安装新的宣传栏

“宣传栏是城市的名片,破坏宣传栏,就是破坏城市的形象。”昨天,党报热线刊发《宣传栏“生病” 谁来“医治”?》一文,引起不少读者的关注,相关部门也纷纷行动起来,采取整改措施,更换破损的宣传栏、张贴新的宣传内容、清理周围的遮挡物……经过整改,很多“生病”的宣传栏已经恢复健康,再次发挥起应有的作用,“既美观又实用,这才是‘文明之窗’该有的样子!”一位市民说。

昨天中午,记者再次来到牛市口街道得胜街社区科普广场,此时,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对龟裂破损的宣传栏进行更换。几分钟后,新的宣传栏安装到位,内容是最新的禁毒知识,文字图案也清晰整洁。此外,现场还有工作人员在打扫卫生,广场环境也得到改善。据一位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得知该问题后,街道社区高度重视,马上就开展了整改,对有问题的宣传栏进行更换。据他介绍,该广场12月底将进行改造施工,届时整体环境将得到大幅提升,所有的宣传栏也将全面升级,以崭新的面貌呈现给市民,“未来,我们会加强对宣传栏的检查和维护力度,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

同时,其余几个点位也进行了整改。在瑞联路,几天前还闲置着的宣传栏已经张贴上了新的内容,搭配古香古色的造型,显得美观而实用;在二环路西一段,被藤蔓遮挡的宣传栏也已经“理了发”,三大块宣传栏重新亮相;在百花东街,侵占宣传栏的杂物、广告牌被清理干净,相关部门还更换了老旧海报,让宣传栏焕然一新;在十二桥路16号附2号门外,草堂街道也对宣传栏进行了检查,并准备了新的宣传海报,承诺在今天中午12点前完成更换……

对于相关部门的举措,市民表示认可,也希望相关部门在整改的同时,更注重日常维护和保养,“宣传栏不仅是传播信息的载体,也是展示精神风貌的窗口,相关部门要做好维护,市民也要自觉爱护。”“建议加快宣传栏的更新频率,发布更多实用信息,让群众学到更多知识。”“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督,对侵占、损坏宣传栏的行为进行严格处罚。”

有关宣传栏的种种问题,党报热线将持续关注,如果您身边也有类似问题或对此有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欢迎关注成都日报锦观微博,参与#擦亮宣传栏美化文明窗口#话题讨论,让我们共同努力,维护好城市的“文明之窗”。

本报记者 杨甦 摄影 熊一凡

编辑:谭希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