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天府文化走向世界的标杆 邛崃平乐古镇借汉服潮崛起

2021-12-08 17:55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刘杰)12月8日报道 2021第二届中国成都国际汉服文化活动时尚盛典将于12月举行,以“主会场+分会场”、“大活动+小活动”的形式,陆续在安仁古镇、五凤溪古镇、西来古镇、西岭雪山等地开展分会场活动,于2021年12月24日——26日在平乐古镇开展主会场活动。

3

时尚盛典期间,平乐古镇将举行2021成都国风奇妙夜、千人河灯祈福、2021成都汉服展览会、千人同袍大巡游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以活动为契机,奠定成都汉服全国正面形象和社会影响,解读和彰显成都世界文化名城产业支撑和名片内涵。  积极打造古风场景同袍、游客齐点赞 “我们最终确定平乐古镇作为活动主会场,主要是因为它是我们旗下中古风场景打造得最棒的点位,在汉服圈中有了一定的知名度。”相关负责人表示,借助兴起的汉服潮,未来将会把平乐古镇打造成为天府文化走向世界的一个标杆。仅2021年,便有2021第一届中国成都国际汉服节、“让美酒更美·中国邛崃美酒季”暨2021首届邛酒秋酿典礼等大型活动落地平乐古镇。

2 (1)

平乐古镇位于成都市西南93公里、邛崃市西南18公里处,是南方丝绸之路首镇,被誉为“天府之国的最后范本”,核心游览区由平沙落雁度假街区、邛州园和天府川西竹海组成。 近年来,为丰富体验场景,平乐古镇先后在天府川西竹海内打造了金鸡桥、缘定桥、烟雨亭、相思崖、天书瀑布、文墨砚、净笔泉等人文景观,与山下集中展示川西传统民俗文化集中的邛州园遥相呼应。

1 (1)

除了体验场景的打造,邛州园内推出涵盖了文科、武科、工科、农科四大科目的研学课程,夜间文化主题沉浸演出《逸游邛州园,探妙知天工》和实景沉浸剧情探秘体验《卧龙秘宝》。 “平乐古镇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可以取景的地方太多了,这给了摄影师很大的创作空间。”作为此次公益宣传系列短视频的主创人员,汉服摄影师叶初婳这样说到。  持续“上新”构建邛崃全域旅游的新格局 随着汉服文化活动的推进,平乐古镇天府川西竹海景区的全球首座双层高空全景走廊也将正式开放。 据悉,高空全景走廊跨度299米,垂直高度150米。正式开放后将连接景区内海拔最高的两座山峰,与全国第一高空单跨双塔人行悬索桥“仙侣牧云桥”和后续开放的高空走廊等高空项目形成“三桥凌云揽竹海”的独特景观,更将成为连接平乐古镇与邛崃市龙门山生物多样性博览园项目的重要“枢纽”。

4

5

不仅如此,“天府川西竹海竹博园”、“徐上川西精品林盘”等竹文化体验项目落地平乐古镇后也正在积极建设中,以保证邛崃持续“上新”。未来,平乐古镇将聚集成为邛崃及成都地域文化新IP,满足新时期旅游新趋势、新要求,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加优越、特色更为鲜明的观光和文化体验环境,并与邛崃当地其他景区实现联动,构建邛崃全域旅游的新格局,一座带有浓郁川西特色的“中国汉服小镇”平乐古镇崛起。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