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多领域深化合作 共谋发展实现共赢

2021-12-10 07:33  来源: 成都日报

成都与中国中铁签署“十四五”战略合作协议

在多领域深化合作 共谋发展实现共赢

施小琳王凤朝会见陈云并出席签约仪式

12月9日,成都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十四五”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基础设施、轨道交通、TOD综合开发、城市有机更新等14个领域深化合作,共谋发展实现共赢。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施小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云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十四五”期间,中国中铁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成都在规划设计和科研、高端装备研发制造、轨道交通建设、城市片区开发等领域深化合作,大力开展行业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和核心产品研发,推动新产品在蓉转化落地,助力成都提升产业规模能级、完善产业链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前,施小琳、王凤朝会见了陈云一行。施小琳说,当前,成都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以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为统领,加快打造区域经济中心、科技中心、世界文化名城和国际门户枢纽。基础设施建设,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民生福祉。中国中铁是国内领先的综合型建筑企业,长期以来与成都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希望企业充分发挥技术、人才、管理和资金等方面优势,与成都在基础设施建设、旧城更新改造、绿色低碳产业发展等领域深化合作,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不断优化城市功能,提升市民生活品质。成都将全力打造良好发展环境,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助力企业更好发展。

陈云对成都长期以来给予中国中铁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要极核,成都产业基础良好、创新资源富集、发展前景广阔。企业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牢牢把握机遇,充分发挥优势,与成都在轨道交通、城市更新、水环境治理、旅游康养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合作,在互利共赢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刘玉泉、李云参加。(记者 张家华) 

编辑:谭希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