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急难愁盼”

2021-12-10 07:52  来源: 成都日报

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成都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各方面、全过程,提高思想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保持力度热度、不断创新拓展,取得了明显实效。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向全党发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动员令,成都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着力推动学史明理再深化、学史增信再锤炼、学史崇德再提升、学史力行再出发,做群众心声的聆听者、当好民生难题的攻坚人、成为凝聚群众的贴心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善做群众心声的聆听者。成都全面推动领导干部下沉一线听取意见,组织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推进会、现场会、座谈会,创新开展“民呼我应——我为群众办实事”一月一主题活动,认真倾听群众的心声和向往,找准找实群众“急难愁盼”,分层分类制定《实践活动项目清单》《党员干部办实事项目清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清单》。

当好民生难题的攻坚人。成都扎实抓好环境问题整改、教育“双减”等工作,启动城市更新项目,实施棚户区改造、城中村改造,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在有需要的小区增设电梯,新(改、扩)建幼儿园、中小学,启动人才公寓及产业园区配套住房租售,新吸引10余万青年人才落户成都。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成为凝聚群众的贴心人。成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新开展城乡社区上门访困难送温暖、拉网访问题送平安“两访两送”工作,深化“每周一小时党员志愿者为你办实事”行动,走访慰问受表彰对象、老党员、困难党员数万人,把理论政策、文化教育、科技环保、卫生健康、帮困解难、情感关怀等送到群众身边,让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

始终把人民摆在心中最高位置,成都将进一步深刻领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精神内核,以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让“我为群众办实事”成为广大党员干部践行群众路线的自觉行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报记者 白洋

编辑:谭希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