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绕”全线通车!金堂区位优势大大提升

2021-12-11 20:12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刘杰)12月11日报道 据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消息:12月10日24时,G0511线德阳至都江堰高速公路建成通车。这标志着,由成德眉资携手共建,历经8年、分4段建设的成都都市圈环线高速公路(俗称成都“三绕”)全面闭环成网、实现全线通车。

15c8c60c8188fa2741617b8fb7125690

据悉,成都“三绕”分为东段德简高速、西段蒲都高速、南段简蒲高速和北段德都高速,全长约443公里,串联成都平原经济区简阳市、东部新区、仁寿县、东坡区、彭山区、蒲江县、邛崃市、大邑县、崇州市、都江堰市、彭州市、什邡市、绵竹市、旌阳区、中江县、金堂县等16个区(市)县,连接成渝、成绵等13条已通车的成都放射线高速公路。

记者了解到,成都“三绕”金堂段属于德简高速,于去年底开通,全长约25公里,双向六车道,经过转龙镇、竹篙镇、又新镇、云合镇,共设转龙、竹篙新城、云合三个收费站和一个互通枢纽(与成南高速互通,位于转龙境内)、一个金堂服务区(位于又新境内)。

528c1a7eee9c31476ad18606559f09f8

听闻成都“三绕”全线通车的消息,转龙镇、竹篙镇、又新镇、云合镇的群众尤其高兴。因为成都“三绕”全线通车后,他们去哪里都很方便了,不仅如此,他们种植的食用菌、水果等农产品也能够及时运出去卖一个好价钱。

成都“三绕”串联了成都都市圈各主要城市,特别是在成资、成眉、成都外环等市域铁路建成前,将在未来5—10年作为成都都市圈唯一形式的交通运输大通道,持续为加快推动主要城市“同城同网”,实现成德眉资间1小时通勤。同时,成都“三绕”还将持续完善成渝双城交通网络、有效提升成都国际交通枢纽能级、有力带动沿线产业布局和资源开发。

c2b2a81bb2cb9ec86eec5fb7f2f2a2d5

当前,金堂正聚力打造“五个城市”,塑造“一心三城九镇”城市格局,构建“133”现代产业体系,全面开启金堂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为高质量建设“成东中心、公园水城”而不懈奋斗。成都“三绕”全线通车后,作为成东中心的金堂,区位优势进一步提升——成为串联成德眉资同城化的中心地带,北接德阳,南连天府国际机场,外拓眉山。愈发凸显的区位优势加上多重重大战略的叠加和交汇,将进一步促进金堂的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