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深走实 答好时代答卷 省委宣讲团第三分团到成华宣讲

2021-12-14 08:14  来源: 成都日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昨日,省委宣讲团第三分团成员、四川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教授蒋永穆赴成华区,为该区干部群众作了一场精彩的全会精神宣讲。

蒋永穆院长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基本概述、怎样理解《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省委战略考量和重要举措”3个方面,重点宣讲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以及深刻认识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考量和举措等。报告引用了丰富的史实、鲜活的事例、翔实的数据,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全面导读和系统讲解。

成华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成华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动力,自觉在中央和省市发展大局中找定位、强担当、作贡献,锚定区委“1556”总体发展思路,围绕争当“公园城市示范区排头兵”新使命,紧扣建设“六个现代化新成华”新任务,鲜明“三先三升”工作取向,扎实推进“631”重点项目建设,聚焦经济领域“十大重点工作”精准发力,奋力谱写超大城市中心城区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新篇。

“这场宣讲很有意义,让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成华区跳蹬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吴刚表示,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将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工作机制,提高为群众办实事能力,以聚焦改善民生为突破,优化医养资源布局,探索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构建“普惠性”养老服务体系;以“332”商圈打造计划为抓手,持续擦亮“东郊文创”文商旅融合品牌,奋力打造老工业区转型发展标杆。(记者 洪继东)

原标题:走深走实 答好时代答卷 省委宣讲团第三分团到成华宣讲

编辑:张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