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肩负历史使命 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2021-12-15 07:34  来源: 成都日报

传承红色基因肩负历史使命 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施小琳前往高校、乡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深刻感悟党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展。

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深入理解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深刻理解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品格,增强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始终保持同群众的血肉联系,走好新时代的群众路线。

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施小琳先后前往成都大学、彭州市龙门山镇宝山村等地,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她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成都实际和重点工作,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信仰信念,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宣讲中,施小琳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用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一段段精彩的视频、大量详实的数据,以及年轻人喜闻乐见的话语,深入讲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殷切寄语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施小琳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并作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用“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作了进一步概括;用“十个坚持”概括了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的宝贵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将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施小琳说,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贡献。“两个确立”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全党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要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施小琳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要“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要深入理解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要深刻感悟党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展。要深刻理解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品格,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始终保持同群众的血肉联系,走好新时代的群众路线。

施小琳说,近日召开的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找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四川实际工作的结合点,对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我省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点任务、重要要求和具体举措作出了谋划和部署,并立足四川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对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发展作出全面部署。近年来,成都在国家战略全局和四川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更加凸显,正加快建设“示范区”、打造“都市圈”、唱好“双城记”。特别是近日印发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明确要求成都要打造区域经济中心、科技中心、世界文化名城和国际门户枢纽。要深刻理解省委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牢牢把握城市发展机遇,心系“国之大者”,乘势而为,把学习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成都实践成效。

在成都大学宣讲时,施小琳与学校师生深入交流,勉励广大青年自觉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和“强国有我”的时代使命,学史明志、爱党爱国,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同呼吸、与时代同进步,将“个人梦”融入“城市梦”,为城市发展注入活力、增添动力。要提高本领、自信自强,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理念,培养创新思维,锤炼过硬本领,做自立自强自信的搏击者、弄潮儿。要锤炼品德、立身立行,牢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启智润心。要勇于创新、实学实干,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成就事业。

施小琳还走进宝山村“微讲堂”,详细了解当地在党组织的带领下大力发展集体经济,成功摆脱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的奋斗实践。施小琳说,宝山村的发展变化充分展现了党为人民谋幸福、带领人民奔小康的生动实践。“一个党员一面旗”,要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立足本职,争当平凡英雄,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做深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大力推动乡村治理水平和能力提升,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谱写公园城市乡村表达的新篇章。(记者 张家华)

原标题:传承红色基因肩负历史使命 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编辑:张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