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扎实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

2021-12-15 07:36  来源: 成都日报

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扎实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

李仲彬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近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仲彬通过到锦江区、双流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督导,走访部分省人大代表等方式,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在调研督导锦江区、双流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中,李仲彬亲切看望机关干部职工,宣讲全会精神、开展谈心交流、听取意见建议。他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并作出决议,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以及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不折不扣地落实;要坚持聚焦中心大局、聚焦民生关切,建好人大代表队伍、建好人大机关干部队伍,扎实做好人大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作用。当前,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区(市)县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做好区(市)县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确保圆满成功。

在走访部分省人大代表时,李仲彬详细了解代表工作、履职和生活情况,听取代表意见建议。他强调,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准确把握《决议》深刻内涵,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职责、主动关注民生,积极向群众宣讲精神,为群众多办实事,切实发挥好代表主体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苏鹏参加。(记者 王琳黎)

原标题: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扎实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

编辑:张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