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为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2021-12-15 07:37  来源: 成都日报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为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王凤朝赴四川天府新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赴四川天府新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的热潮,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把握发展规律、掌握历史主动,进一步汲取智慧力量、明确前进方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报告会上,王凤朝聚焦宣讲主题,理论联系实际、历史与现实相结合,采用鲜活案例、详实数据和对比分析,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省委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要要求、成都当前面临的机遇和肩负的使命等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王凤朝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深刻内涵和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着力激发昂扬斗志;要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引领开启壮阔新征程;要准确把握省委、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要要求,切实强化使命担当,埋头苦干实干,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

王凤朝强调,四川天府新区是“公园城市首提地”,是全省唯一国家级新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担使命、奋勇争先,在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中作出表率、走在前列,当好“排头兵”“主攻手”。一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上走在前列。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四川天府新区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发展。二要在提升创新策源能力上走在前列。加速聚集战略科技力量,加快推动高能级平台建设,着力引育技术创新主体,持续集聚创新人才,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三要在打造核心增长极上走在前列。加快构建高质量现代产业体系,持续推进招大引强,精心做好项目策划,全力扩大有效投资,不断增强新区发展后劲。四要在城市绿色低碳发展上走在前列。突出生态优势,推动生态价值创造性转化和经济绿色低碳转型,积极倡导绿色生活方式,推动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五要在推动高水平开放上走在前列。充分发挥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的引领作用,主动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度融入成都都市圈,高质量推动区域协同发展。六要在宜业宜居城市建设上走在前列。实施就业优先政策,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构筑美丽宜居的城市形态,高标准提供公共服务,更好满足市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七要在智慧安全韧性城市建设上走在前列。加快推进智慧治理,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持之以恒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以奋发有为的状态、实干担当的精神,推动四川天府新区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书记刘任远,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主任陈历章,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报告会。(记者 常斐)

原标题: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为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张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