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日益临近 筹办工作稳步推进

2021-12-15 11:30  来源: 央视网

12月14日,距离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还有51天。目前,冬奥会的筹办工作有了哪些新的进展?

延庆制服和注册分中心正式对外开放运行

12月14日上午10时,作为首批领取制服装备工作人员,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运行团队来到延庆制服和注册分中心,凭借身份注册卡经过登记领取制服装备,标志延庆制服和注册分中心正式对外开放运行。延庆制服和注册分中心是负责延庆赛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技术官员制服发放以及注册证件的制发、激活、问题处理等工作的非竞赛场馆,是延庆赛区首个正式运行的冬奥场馆。

 外汇“绿色通道”开辟 冬奥用汇更便捷

为做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外汇服务,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复同意北京冬奥会官方合作伙伴中国银行开辟外汇“绿色通道” ,通过简化业务流程和材料等措施,为相关外汇账户开立、资金汇兑、境外个人移动消费等外汇业务办理提供便利。

北京冬奥会纪念钞今起可预约

12月14日晚10时30分起,第24届,也就是北京冬奥会纪念钞将接受公众预约。纪念钞一套两张,包括冰上运动项目和雪上运动项目纪念钞各1张,面额均为20元。公众可在各承办银行网站进行预约,每人最多可预约10套,预约时间到16日24时截止。

多国人士发声支持北京冬奥会

而对于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多国人士也在近期表态支持。其中韩国总统文在寅12月13日在澳大利亚访问时表示,韩国没有考虑抵制北京冬奥会。古巴奥委会发表声明支持北京冬奥会,津巴布韦新闻部长兼政府发言人莫妮卡·穆茨万古瓦表态反对将奥运会政治化。而法国和德国体育界人士也表示,期待北京冬奥会的到来。

原标题:北京冬奥日益临近 筹办工作稳步推进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