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来了,黄甲麻羊美食文化活动也来了!

2021-12-17 19:13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李慧颖 摄影 刘杰)12月17日报道 酷炫的街头快闪、热闹的人偶游行、独特的羊羊雕塑彩绘……第23届黄甲麻羊美食文化活动将于12月21日冬至在双流黄甲街道黄甲广场闭幕,精彩的节目已经在黄甲广场陆续上演,这个周末,黄甲麻羊美食文化活动仍在持续升温。

1217_3

1217_2

缤纷非遗 赢2000元消费券

“在这里扫码,关注公众号,就可以免费领取礼物了。”广场上,工作人员正在引导着参与活动的市民。家住双流的市民陈文林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了下领到了包含文艺汇演门票、麻羊盲盒等礼品,“我觉得那个套环的活动挺好玩的,套到的玩偶还可以自己进行涂鸦。尤其是还有一张演出的免费门票,我很期待。”

现场,糖画、吹糖人、剪纸等非遗互动体验项目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打卡”。“很有趣,也了解了我们的非遗文化,带着小朋友来感受一下。等会再去喝碗羊肉汤驱寒。”市民杨荣带着女儿正在体验剪纸,手里已经有三个盲盒徽章。

1217_15

据了解,市民游客通过关注“Young Town黄甲”官方公众号,获得体验资格即可参与上手体验,体验完毕后可以带走作品,同时参与活动亦可发放麻小二盲盒徽章或抽奖明信片等福利品,集齐7个不同图案颜色徽章,将有机会获得一张500元内的单人免单霸王餐消费券。

变脸、杂技、民乐歌舞……12月21日晚,冬至有约·情满黄甲惠民演出将在黄甲广场舞台上演。

即日起至21日,市民游客在黄甲广场偶遇“羊爷爷”人偶获得明信片,通过明信片的票根编号还可参与惠民演出的抽奖环节,最高将获得2000元一张的到店消费券,还有“麻小二”文创礼品等着大家。

时尚剧本杀 等你来挑战

今年的黄甲麻羊美食文化活动不仅有鲜美可口羊肉汤、精彩绝伦文艺演出,还创新融入了具有年轻时尚元素的剧本杀活动。据了解,本次剧本杀活动把黄甲街道新居民与传统麻羊文化相融合,以轻快活泼的方式呈现给玩家,让新居民能够更快更好地融入黄甲、了解黄甲。想去体验吗?就在本周末18、19日晚上19:00,双兴国际社区,大老板“麻小二”已经蓄势待发!

麻羊文化打造城乡新业态

1999年,首届黄甲麻羊文化美食节举办。时至今日,麻羊带给黄甲的不止冬日一碗念念不忘个的温暖浓汤,更是黄甲的金字招牌。

“第一次麻羊节开幕当天气氛火爆,可以说全国各地都很关注黄甲。”当地人温宗林回忆到,那时候黄甲街上只有三家羊肉店,阮羊肉、廖羊肉、肖羊肉,依然挡不住大家把羊肉当成三餐的热情。

1217_11

自此之后,黄甲麻羊一路稳扎稳打,逐渐成为双流的金字招牌。对此,作为黄甲麻羊协会的负责人陈元军最有发言权。

2007年,陈元军带头成立了黄甲麻羊养殖专业合作社,带领乡亲们一起把麻羊产业越做越大。 2017年,黄甲街道麻羊养殖户126户,产值2400万元,养羊户年人均纯收入26500余元;有餐饮业30余家、酒店10余家,年销售麻羊70000只以上,产值14500余万元,纯收入3100万元,为街道人均收入增加1500元,解决群众就业1000余人。2019年,黄甲麻羊全年消费大概在75000余头,拉动黄甲区域经济增长约1.4亿……

1217_8

正是有了麻羊,黄甲也有了属于自己“羊文化”,“Young Town·黄甲”也应运而生。“Young Town”谐音“羊汤”,寓意着年轻活力的小镇。深厚的文化底蕴与新潮活跃的创新,在黄甲正悄然碰撞出火花,古老与现代,时尚与潮流,在这里正交融为更为丰富的城乡新业态。

编辑:谭希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