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2021-12-18 07:35  来源: 成都日报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仲彬主持并讲话。

李仲彬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面科学研判了当前经济工作面临的形势,首次提出七大政策组合,深刻阐述了需要正确认识和把握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提高政治意识,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牢牢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即将召开的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找准结合点、着力点、发力点,坚持聚焦中心大局、聚焦民生关切,切实发挥人大作用,督促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

李仲彬强调,要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核心要义,坚定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要牢牢把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这个总抓手,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在法治建设全局中谋划和推进人大工作,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要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都都市圈、公园城市示范区等重大战略,加强重要领域、民生领域、新兴领域立法,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做到务实管用有效;要用好宪法法律赋予人大的监督权,积极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忠林,党组成员、副主任韩春林、巫敏,党组成员、秘书长苏鹏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仰协列席会议。

(记者 王琳黎)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