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景还原、实景互动、剧本杀加特……陆游带你游崇州 开启全域沉浸式旅游

2021-12-20 11:07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刘杰)12月20日报道 曲径通幽的川西名园罨画池、崇州市博物馆,街子、元通、怀远“古镇金三角”……江南园林的意境,蜀中山水的神韵勾勒出了崇州全域旅游的美丽画卷。

“江湖四十余年梦,岂信人间有蜀州”这是诗人陆游为崇州写下的赞美。

“让我们一起跟着陆游的诗,和‘陆游’一起,走进心中的远方。”2021年12月19日,由崇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的“蜀中之蜀·画境崇州”“陆游带你游崇州”全域沉浸游新闻通气会在崇州罨画池举行。

mmexport73963ccc1349728c72c2fbb542767bfd_1639922932507

发布主角全球招募令

和“陆游”一起探寻蜀州魅力

通气会上,崇州市正式官宣,启动“陆游带你游崇州”全域文旅产品的打造,并发布全球招募令,号召全球各界人士来崇州扮演“陆游”,带领大家全域游崇州,探寻“蜀中之蜀·画境崇州”的无穷魅力。

mmexport766855cd0d6a4bc2c0bb49c7e1c6b261_1639922920321

“‘陆游带你游崇州’全域文旅产品是以南宋爱国诗人、蜀州通判陆游IP为形象的全域、全季、全业综合性文旅产品。”崇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舒文星介绍,以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为契机,将通过塑造文旅融合背景下陆游IP的当代价值,对陆游的蜀州经历、逸闻掌故、诗词文章等实施当代创意转化,推动田园变公园,促进全域旅游发展,为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文旅力量。融入“全域沉浸游”新理念,深度挖掘雪山、湿地、古镇、林盘、非遗等文旅资源,丰富旅游产品。通过唱响“全域沉浸游”、“全域研学游”、“全域运动游”3大主题,将文化事业、文创非遗、体育赛事与旅游相融合,打造崇州个性化全域旅游品牌,以“公园城市范区的绿色增长极、生态会客厅、幸福宜居地”为支撑发展崇州全域旅游,做大做强全域旅游。

首批推出三大沉浸游产品

场景体验实景剧本杀任你选

据介绍,首批推出的沉浸游产品有“罨画池-陆游蜀州官居生活场景”,“竹艺村-幸福里陆游竹文化体验”和“街子古镇-实景剧本杀”三大版块。

在罨画池,你可以看到静态的陆游生活环境陈列,和陆游合个影;还可以换上宋制汉服,和好友或闺蜜一起品尝宋茶,享用宋餐,小酌宋酒;也可以玩刺绣、做插花,听宋代音乐,和孩子一起投壶、射箭,体验宋代私塾。竹艺村在一片郁郁竹林里,青瓦房下是诗意茶道、琴棋书画,与陆游诗中描绘的场景如出一辙,在这里,可以体验一下竹编的乐趣。来到街子“武侠小镇”,可以实景体验国潮剧《青天鉴》“两天一夜”项目、《天下第一》“潮玩百人剧本杀”项目,欢乐搞笑剧《妙手仁心》,加入数学元素的亲子剧《文武双全》,正能量经营闯关剧《富甲天下》,惩恶扬善推理剧《公孙贺寿》等轻沉浸剧本项目。

mmexport9c7b832b21c30b474de7b0272f30c634_1639922924675

mmexport76d10d5731d8538969f532c632b1845e_1639922937838

mmexport9cb95dcedabdc26daeb5bc2f487b0171_1639922928634

mmexportbdb83e730a5fb33e4aee3e5d0016eb80_1639922942285

在首批产品推出后,崇州市将持续推出唐人街、粟村、元通古镇等第二批综合性沉浸游文旅产品。

“通过近年来的努力,崇州已逐步探索出一条以全域旅游为引领、以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为特色、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创新实践之路。”崇州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陆游带你游崇州”全域文旅产品的打造,促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将崇州打造成一座文旅网红城市,真正实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示范性。 (来源:崇州市委宣传部)

编辑:谭希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