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优势互补 加强交流协作 推动两地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2021-12-21 07:34  来源: 成都日报

施小琳王凤朝会见甘孜州党政代表团

12月20日,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会见了甘孜州委书记沈阳,州委副书记、代州长冯发贵率领的甘孜州党政代表团。

施小琳简要介绍了成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当前,成都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以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为统领,加快打造区域经济中心、科技中心、世界文化名城和国际门户枢纽。成都的发展,离不开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兄弟市(州)的大力支持。甘孜生态条件优越、自然资源富集、民俗风情独特,近年来在推进民族团结、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低碳发展等方面做了系列积极探索,取得了良好成效。对口支援甘孜,是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推动民族团结进步,赋予成都的重要政治责任。甘孜与成都不仅仅是结对支援关系,更是携手同行、双向互济的合作关系。我们将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巩固既有合作成果,精准对接甘孜发展需求,在绿色低碳产业发展、特色农产品供销、社会公共服务和人才干部交流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构建更加紧密协作关系,推动两地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沈阳代表甘孜州委、州政府向成都对甘孜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当前,甘孜州正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省委涉藏工作部署,加快打造国际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现代高原特色农牧业基地和国家重要清洁能源基地。我们希望与成都一道搭好平台、系紧纽带、建好机制,在文旅产业发展、清洁能源开发、乡村全面振兴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持续推动甘孜优势资源与成都产业、市场有机结合,更好造福两地市民群众。

在蓉期间,甘孜州代表团先后前往天府新区公园城市展示厅、成都新经济活力区、成都规划馆等地,考察公园城市规划建设、新经济发展等工作。

成都市领导吴凯、刘玉泉,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书记刘任远参加。

编辑:谭希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