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审议成都市“双招双引”顶尖科技创新团队支持办法等议题

2021-12-21 08:25  来源: 成都日报

王凤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4次常务会议

研究审议成都市“双招双引”顶尖科技创新团队支持办法等议题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4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研究审议成都市“双招双引”顶尖科技创新团队支持办法、关于提高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通知等议题。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老龄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开创全市老龄工作新格局。要扎实推进老龄服务体系建设,大力发展多样化老龄服务社会组织,打造更多专业人才队伍,深入推进医养结合,积极培育银发经济,激活老年用品和服务市场,完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提高老年人健康服务和管理水平。要全面推进老年友好型城市建设,推进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适老化改造,加强老年人数字技能培训,鼓励老年人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志愿服务,营造良好敬老爱老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双招双引”是进一步夯实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项目支撑、人才支撑、创新支撑,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坚持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深度融合,围绕重点产业链关键环节和技术,加快创新领军人才、顶尖科技创新团队招引,以人才集聚厚植发展优势。要定向提供精细化服务,做好政策沟通,吸引更多高能级项目和团队来蓉发展。要进一步抓好相关政策落实,不断提高顶尖人才对成都的认可度、归属感,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汇聚成都、扎根成都。

会议指出,实施最低生活保障是强化民生兜底保障的重要举措,事关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和衣食冷暖。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兜住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确保低保金按时、足额发放。要加强动态管理,准确界定困难人员的类别、保障标准等,特别要做好困难群众岁末年初帮扶救助,让困难群众生活得到保障、心里充满温暖,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记者 常斐)

编辑:谭希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