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课堂开在公园里 市民遛弯还能学知识

2021-12-22 07:43  来源: 成都日报

老年人在路上晕倒,突发脑梗,该怎么办?面对出血、骨折等突发情况,怎么进行有效包扎、止血?12月14日至16日,由成都市文明办主办,成都志愿者网、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承办的“专业志愿365”应急知识培训志愿服务活动分别走进成都新津区宝墩镇、金牛区金泉运动公园、成华区北湖生态公园。这次活动的一大特色是把急救课堂搬到了公园,除了社区居民、志愿队伍,现场还吸引了在公园玩耍的市民,大家遛个弯就能把急救知识学会。

在北湖生态公园里,成都市云公益应急救援队队长、成都市十佳志愿者李峻虎一边介绍心肺复苏的手法步骤和细节,一边为大家做示范。这堂课上,他为大家讲解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创伤急症、伤员转移、AED使用等应急知识。

培训结束后,大家现学现用,进行应急救护模拟演练……“没想到来公园里遛个弯,还能学习急救知识。”活动现场,市民们纷纷表示培训的内容很实用。

据了解,“专业志愿365”项目2016年启动,由市文明办会同志愿服务组织,发动百余支专业志愿队伍,设置常态岗位536个,发展文明实践基地296个。2021年,开展示范性及常态志愿服务活动200余场,营造“365行行出志愿者、天天回应志愿需求”良好氛围,该项目也被评为2020年四川省十佳志愿服务项目。

本报记者 杨甦

编辑:谭希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