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盛典倒计时!川渝汉服品牌齐聚醉美邛崃

2021-12-22 09:36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刘杰)12月22日报道 20余家知名川渝汉服品牌集结、百余位中外同袍汉服大巡游、多款国风活动持续登场……12月24日—26日,2021第二届中国成都国际汉服文化活动时尚盛典即将在邛崃平乐古镇举行。

IMG_202112355_180929483_副本

据介绍,2021第二届中国成都国际汉服文化活动从8月26日启动至今,已先后组织举办了汉服创新创意设计大赛、“演绎成都汉服品牌故事”网络传播活动、“在成都遇见汉服之美”公益宣传系列短视频、分会场汉服巡演等活动。12月24日—26日,邛崃平乐古镇主会场将举行2021第二届中国成都国际汉服文化活动时尚盛典暨汉服创新创意设计大赛总决赛,为广大同袍带来一场丰富多彩的国潮盛宴。

IMG_202112355_180910971_副本

穿汉服赴平乐古镇千年之约

平乐古镇被称为“茶马古道第一镇、南丝绸之路第一驿站”,拥有23.54万平方米原生态的明清建筑和竹编一条街、手工工艺品一条街、邛州园、平沙落雁音乐广场等景点。

作为汉代才女卓文君的故乡,平乐古镇结合《凤求凰》爱情故事等邛崃在地文化,打造了琴台石、邂逅码头、缘定桥、一心永恒等多处爱情景点。曲径通幽的古街、保存完好的明清店铺、错落有致的临江码头、千古传诵的爱情故事……站在古镇里,仿佛穿越千年。

活动举行期间,除了2021第二届中国成都国际汉服文化活动时尚盛典暨汉服创新创意设计大赛总决赛,平乐古镇还将举行凤求凰·2021成都国风奇妙夜、汉服商家路演、国潮大秀场、汉服同袍巡游、甲胄表演、“在成都遇见汉服之美”创意快闪、2021成都汉服展览会、国风集市等活动。现场还会开展游客互动有奖、穿汉服免费游天府川西竹海和邛州园等福利活动。

IMG_202112355_180915270_副本

IMG_202112355_180917011_副本

国风+户外 邛崃打造游玩新体验

一直以来,平乐古镇致力于“中国汉服小镇”的打造。目前,邛州园已经成为成都汉服同袍体验打卡的热门景点。邛州园面积超过60000平米,包括酿酒坊、榨油坊、造纸坊、农家小院、官宦庄园等古代生活场景,并有文科、武科、工科、农科四大研学课程。

不仅如此,为丰富夜间消费场景,培育夜间经济业态,邛州园推出夜间文化主题沉浸演出《逸游邛州园,探妙知天工》和实景沉浸剧情探秘体验《卧龙秘宝》,游客可以在跟身穿古装的工作人员的互动中感受川西文化的魅力。

除了在邛州园建设国风场景,当地围绕景区内的十万余亩竹海,在天府川西竹海景区先后打造了玻璃栈道、高空观景平台、仙侣牧云桥等新体验项目。配合2021第二届中国成都国际汉服文化活动的开展,天府川西竹海景区内的高空全景走廊也即将开放。跨度299米,垂直高度150米的高空全景走廊,将连接景区最高的两座山峰,与仙侣牧云桥和高空走廊共同形成“三桥凌云揽竹海”的奇观。身穿汉服,行走于高空索桥之上,看着脚下随风滚动的竹海,仿佛变成了小说中飞檐走壁的大侠。

着一袭汉服,或巡游于古镇街巷,观千年变迁;或漫步云端索桥,赏莽莽竹海,这样的古镇汉服文化活动,既有情怀又有乐趣,才是符合成都人生活美学的国潮聚会。

编辑:张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