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像邛崃”邛崃公园城市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出炉了

2021-12-23 15:52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刘杰)12月23日报道 “相逢千年古城,遇见美好生活”。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按照“文化塑魂”工作思路,为展示千年古城的新场景新风貌,凸现公园城市邛崃特质,在中共邛崃市委宣传部、邛崃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指导下,邛崃市摄影协会和四川瑞云集团联合发起“镜像邛崃”公园城市摄影艺术展作品征集活动。

1_副本

自从11月1日发出征集令以来,摄影大赛引起了国内外大量媒体的集中报道,得到四川省摄影家协会、成都市摄影艺术家协会的大力支持,广大摄影人纷纷响应,全国各地的参赛作品近2000件,全景展示邛崃的“人文之厚”“山水之秀”“林盘之韵”“工业之魂”“美食之味”,生动形象地讲述了邛崃故事,以图片的方式提高了邛崃城市形象显示度。

2_副本

3_副本

为保证大赛作品评选的客观公正,组委会邀请国内知名摄影家担任评委,邛崃市摄影协会负责人均不参加评审。评委会按照拍摄内容、拍摄理念、拍摄技术等方面进行评审,从近2000张参赛作品中评选产生了60幅入围作品,从中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并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在“镜像邛崃”全国摄影大赛期间,中国当代著名风光摄影家、中国首届十大青年摄影家、中国金像奖获得者、评委,中国国家地理摄影师王建军应邀到邛举行“洪荒大地、与心丈量”专题讲座。在观看了“镜像邛崃”全国摄影大赛参赛作品后,他表示,这些作品从不同角度诠释了望山亲水、古风今韵的邛崃城市之美,或再现深厚的人文底蕴,为城市记住了乡愁;或呈现得天独厚的山水田园,彰显一座城市的无穷魅力;或观照邛崃新面貌新风尚,映射出邛崃人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他感慨地说,邛崃山川形胜,历史底蕴深厚,川西风情浓郁,这些年城乡建设中新场景新风貌迭出,具有很丰富的拍摄素材,是个出精品力作的好地方。

4_副本

据悉,组委会将于2022年2月12日(星期六)上午10点在邛崃市瑞云欣广场举行“镜像邛崃”公园城市摄影大赛颁奖仪式,举办为期一个月的摄影艺术展系列活动,彰显邛崃城市之美。

(图据邛崃市委宣传部)

编辑:张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