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团第三分团到成华区、龙泉驿区开展宣讲

2021-12-24 07:38  来源:成都日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12月22日、23日,市委宣讲团第三分团成员先后赴成华区、龙泉驿区,分别走进党政机关、街道社区和企业,结合自身理论研究和学习体会,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作精彩的全会精神宣讲辅导。

市委宣讲团第三分团团长、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曾新,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概况和主要内容、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省委战略考量和重要举措、紧密结合成都实际、狠抓全会精神落地落实”6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了非常全面系统的解读阐释。宣讲报告引用了丰富的史实、鲜活的事例、翔实的数据,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全面导读和系统讲解。

“宣讲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思考,对我们深入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成华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晓锋表示,将把全会精神学习纳入干部培训重要内容,加快实现“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做好区情调研和课题研究,积极为成华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咨询。

龙泉驿区委宣传部理论科负责人罗川听了宣讲报告后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会议精神令人振奋,下一步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年度重点工作结合、与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结合,助推全会精神转化为发展实效。

面向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第三分团成员、成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周明圣,市委党校统一战线教研部副教授王小明分别走进成华区保和街道、成华区二仙桥街道、龙泉驿区龙泉街道滨河花园社区、龙泉驿区成都大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了精彩的基层宣讲。

记者 洪继东

编辑:杨燕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