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江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开展林业有害生物防控“送法到企业”宣传活动

2021-12-24 15:00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郑晓敏 记者刘杰)12月24日报道 近年来,林业有害生物入侵形势日益严峻,特别是松材线虫病防控形势不容小觑。松材线虫病是全球森林生态系统中最具危险性、毁灭性的林木病害,它主要侵染松科树木,能够导致树木快速死亡,且尚未研制出有效的防治技术。四川省蒲江县虽然没有发现松材线虫病疫情,但传入风险较大,一旦入侵,必将给区域生态和经济造成严重损失。近日,蒲江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开展了以“防控松材线虫病·守护生态福地”为主题的林业有害生物防控“送法到企业”宣传活动,让企业充分认识到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对于维护森林资源安全的重要意义,提高防控意识。 

活动中,蒲江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主动深入辖区内木材经营加工企业发放宣传资料,上门告知植物检疫相关规定,要求涉检单位和个人严格遵守林业植物检疫法律法规,严禁非法加工利用松疫木。通过送法到企业,进一步提高了涉检企业对重大林业有害生物危害严重性和防控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主动检疫意识,达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本次活动,共发放《植物检疫条例》、《成都市松材线虫病防控宣传手册》、《松材线虫》等森防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咨询30余人次;森防工作人员耐心细致讲解的防治林业有害生物知识使企业业主和市民们受益匪浅,效果明显。  

通过大力宣传,增进了木材经营加工企业对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的理解与支持,进一步普及了林业有害生物疫情防控知识,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参与,支持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的良好局面。

编辑:杨燕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