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扛起政治责任 努力办成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国际体育盛会

2021-12-25 08:11  来源: 成都日报

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全体会议召开 王凤朝主持并讲话 谢瑞武出席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主席王凤朝主持召开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执行委员会全体会议,传达学习省推进协调工作组2021年第2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最新筹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有关事项,部署安排下一步筹备工作。市委副书记谢瑞武出席会议。

王凤朝指出,成都大运会是党中央赋予成都的重大政治任务,克服疫情影响、如期顺利办赛是对全市各级领导干部政治觉悟、工作作风、能力水平的重大考验和检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属地责任,以极端负责的态度,高质量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努力办成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国际体育盛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凤朝强调,现在距成都大运会开幕仅有180多天,时间紧、任务重,要紧扣重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坚决圆满完成成都大运会筹备任务。一要加强工作统筹协调。加大协调力度,积极争取各方支持,持续跟踪推动需要国家有关部委协调支持事项清单落地落实,扎实做好代表团团长春季会议筹备等工作。二要抓紧推进场馆实体化运行。加快组建场馆运行团队,强化场馆运行支撑,扎实开展运行测试,严格按照赛事运行、疫情防控等要求,科学设置测试场景,全面检验运行设计、指挥调度和应急处置的能力和水平,认真做好测试问题整改。三要加强宣传推广,营造浓厚氛围。紧盯重大活动时间节点,做好宣传创意策划,吸引大学生青年群体广泛参与、深度互动;统筹媒体资源,深入挖掘大运会的精彩故事,通过大运会讲好中国故事、四川故事、成都故事,依托赛事做好城市宣传,给外界留下难忘记忆和独特印象。

市领导田蓉、邓涛、刘筱柳、刘旭光、李云、韩轶,市行政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毛志雄,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会议。

记者 常斐

编辑:杨燕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