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州市人民政府和成都开放大学签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并授牌

2021-12-25 15:10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刘杰)12月24日报道 12月25日上午,“崇州市人民政府·成都开放大学校地战略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在崇州市举行,活动现场举行了成都开放大学崇州学院授牌仪式,据悉,这是成都开放大学第一家挂牌的地方学院,此外,现场还为成都开放大学民宿产业学院、成都开放大学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实践基地、成都开放大学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崇州分中心集中授牌。

mmexport1640413238422

mmexport1640413285411

聚焦六个方面

实现高校与地方合作发展共赢

“此次与成都开放大学签署校地合作战略协议,将为我市教育发展、文旅产业发展和乡村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实现高校与地方合作发展共赢。”崇州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双方将聚焦六个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发展多元教育,通过共建成都开放大学崇州学院,将其打造成区域内市民继续教育高地和社区教育基地;成立“成都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崇州分中心”,加快形成家庭教育社会支持网络,共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崇州市白头镇成都游击斗争史料馆挂牌“成都开放大学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实践基地”,丰富思政课教学形式;开展职业教育培训,大力支持捷普产业员工学历提升和技能培训,助力崇州产业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双方将在五星村党员学院挂牌“成都开放大学民宿产业学院”,共同开展康养旅游、民宿产业等相关专业培训,服务崇州文旅产业发展;加强基层干部培训,为崇州乡村振兴培养一批“懂农村、爱农民、爱农业”的“三农”工作队伍,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mmexport1640413256480

mmexport1640413700097_副本

崇州学院正式授牌

成为成都开放大学首家挂牌地方学院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成都开放大学崇州学院授牌仪式。据悉,这是成都开放大学第一家挂牌的地方学院。

成都开放大学是2020年12月16日,经省政府同意,由成都广播电视大学更名而来的。按照省教育厅和成都市教育局的统一部署,今年底成都市将完成区市县分校更名工作,在崇州市委和市政府领导的关心支持下,11月2日崇州市人民政府批复同意成都广播电视大学崇州分校更名为成都开放大学崇州学院。据介绍,崇州学院自建校以来,在崇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崇州市教育局的具体指导下,围绕地方中心工作,以新市民、新农人和产业工人为主要培养对象,紧跟现代信息技术,致力于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公平的需求,累计培养本专科应用型专门人才3万余人,也为新市民和产业工人就业提高了竞争力,为崇州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同步,还为成都开放大学民宿产业学院、成都开放大学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实践基地、成都开放大学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崇州分中心进行了授牌。

此次校地战略合作及授牌仪式活动的顺利举行,标志着崇州市成人教育、职业教育、家庭教育等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相信在崇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成都开放大学的专业引领下,崇州学习型城市建设必将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图据崇州市委宣传部)

编辑:张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