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季度27个重大产业化项目落地

2021-12-26 08:07  来源: 成都日报

武侯区发布机会清单

■项目落地

27个重大产业化项目涉及科技服务、文化创意、健康服务、现代商贸等领域,总签约金额达276亿元

■清单发布

机会清单涉及100亿元以上项目9个,50亿—100亿元项目16个,30亿—50亿元项目25个,10亿—30亿元项目50个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临近年末,收官在即,12月24日,武侯区第四季度重大产业化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27个重大产业化项目签约落户,总签约金额达276亿元。

集中签约

加快完善产业链

重大项目是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也是实现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今年以来,武侯区积极促进一大批重大产业化项目落地,推动区域重点产业集聚发展。

在武侯区重大产业化项目集中签约现场,北京运通好车西南总部项目、北京中化学路桥西南总部项目、珠海华发新材料科创中心项目等27个重大产业化项目签约落户,涉及科技服务、文化创意、健康服务、现代商贸等领域,总签约金额达276亿元。这些项目落地启动,将有力促进相关产业链垂直整合,加快完善该区产业链条,优化提升产业集群竞争力。

“区人代会刚刚闭幕,赓即举行重大产业化项目签约仪式,表明了武侯在年终岁末持续推进项目攻坚、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坚定决心。”武侯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这也寄予了武侯区坚定落实市委建圈强链重大部署、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夯实武侯发展基础的美好期望。

活动现场,新加坡能源集团中国区商务总裁弋利军就新加坡能源集团落地武侯的项目经验和合作展望进行了主题分享。“今年7月,我们在三国创意设计产业功能区设立了中国城市绿色能源管理总部,助力将武侯区打造成为成都智慧生态区域新标杆。目前,我们已经启动首个合作项目——国际城市设计产业中心(起步区)能源服务改造项目,这将大大提高该区域的能源使用效率及终端用户的使用舒适度。”

清单发布

释放多重投资机遇

12月10日,成都市产业建圈强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提出,成都将大力实施产业建圈强链行动,进一步增强产业生态集聚力、产业链建构力、高端要素运筹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城市整体发展提供持续动能。

依托成都市“产业建圈强链行动”,2022年武侯区将继续聚焦产业链、打通信息链、创新工作链、强化责任链,确保投资促进每一项任务都落到实处,有力有序推动招商引资再出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活动现场发布的《2022年成都市武侯区重大产业化项目投资机会清单》涉及100亿元以上项目9个,50亿—100亿元项目16个,30亿—50亿元项目25个,10亿—30亿元项目50个,为企业抢抓武侯机遇、实现更大发展提供合作空间。

武侯区位优势明显、配套设施成熟、交通便利,极具投资价值。活动现场还发布了《2022年武侯区拟上市土地资源清单》,并对其中15宗土地资源的基本情况作了相关介绍。

武侯国投集团在活动现场发布《武侯国投集团合作机会清单》,并就悦湖科技城片区综合开发、城市设计产业中心园区、太平园TOD地块开发等重点项目作了简要介绍。

本报记者 赵一 文/图

编辑:谭希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