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1-12-28 07:06  来源: 成都日报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王凤朝主持并讲话

昨日,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委贯彻落实要求,研究市政府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凤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对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考虑和政策取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与调结构、推改革有机结合起来,促进经济平稳运行。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省委认真研究谋划管当前利长远的重大问题,为全省高质量发展确立了“九个构建”的基本框架。要调整优化“四大结构”,推动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取得突破,稳步实现“双碳”目标,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逐一对照“九个构建”的现代化体系,推动城市发展由规模扩张向内涵提升转变。要坚持用改革的办法破解难题,用市场的力量激发活力,用政府的作为稳定预期,加快建设智慧蓉城,持续优化稳定公平可及营商环境。

会议指出,要对标学习省委锚定目标突出重点抓落实的工作方法,加快推进成都在全省经济工作中承担的重点任务。要深入实施“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加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现代化成都都市圈建设。要将省委的重要要求一项一项落实成具体推进方案、项目实施载体、政策支持举措、改革创新措施,确保尽快成势见效。

会议还就扎实做好“两节”期间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记者 常斐) 

原标题: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