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排部署2022年重大项目策划储备等工作

2021-12-28 07:09  来源: 成都日报

王凤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5次常务会议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5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市重大项目推进有关情况及2022年策划储备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研究审议成都市“十四五”应急体系建设规划、成都市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十四五”规划等议题。

会议指出,重大项目是稳投资、稳增长的重要支撑,策划、储备、实施好2022年重大项目,对于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认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开展重大项目攻坚,抢抓机遇对上争取,紧扣策划储备、落地开工、加快建设、竣工投产“四大环节”接续推进,做好协调服务和要素保障,推动项目提前开工、加快建设、早日达效,确保投资总量保持高位平稳运行、投资结构持续优化。要坚持抓好重大项目常态化策划储备,紧扣国家、省、市重大战略部署,结合超大城市治理现实问题,聚焦城市管网、生态环保、应急管理、疫情防控、智慧蓉城建设等领域策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着力补短板、防风险、提质量,不断增强城市韧性,筑牢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底板。

会议强调,加强和完善应急管理,是关系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要加强超大城市应急管理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加快构建反应灵敏、运转高效、保障有力的应急管理体系。要聚焦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治、应急救援等重点领域,加快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有效防范和应对各类事故和灾害。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把责任压实到最小单元,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是推动科技创新的重要保障。要围绕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全链条,加强知识产权制度建设,持续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要发挥成都知识产权交易中心等平台作用,促进知识产权转移转化。要进一步分解细化目标,制定实施办法和工作方案,为“十四五”时期成都高质量建设科技创新中心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记者 常斐) 

原标题:安排部署2022年重大项目策划储备等工作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