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文化自信 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力量

2021-12-28 07:11  来源: 成都日报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12月17日至12月31日,市委宣讲团第二十分团的宣讲成员将先后走进文旅、文艺系统开展10场专题宣讲。

12月24日,宣讲团成员、成都图书馆馆长、党总支书记肖平在成都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内,以《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为题,讲述如何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他用平实生动的语言和贴近文化工作的具体事例,传递党的声音,引领文化战线工作者凝心聚力,精准宣讲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入脑人心。肖平表示,通过对全会精神的宣讲,让文化战线上的同志们更加明确文化工作要以人民为中心,要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而更加坚定文化自信。在当天的宣讲中,来自成都图书馆、成都文化馆、成都画院、成都文化数据中心和成都对外文化交流中心的五十余名工作者,聚精会神听讲,认真做好笔记。大家纷纷表示,宣讲团的讲解翔实生动,接下来将会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力量。

成都图书馆借阅窗口工作人员冯爽坦言,听了宣讲以后,她将在日常工作中树立文化自信,引导读者读一些优秀的经典作品,为他们提供更优质的阅读服务。“我们需要传播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更需要结合时代精神,赋予这些古老的文字新的生命力和活力,用实际行动不断提升我国文化软实力。”

现场观众张思韬聆听宣讲后,倍感振奋地谈道,“通过今天肖平老师的讲解,我对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尤其是文化建设方面。以文化人,润物细无声,在今后工作中要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她说,作为成都图书馆的一员,她将在岗位上做好文化事业的螺丝钉和传承者。

(记者 王嘉) 

原标题:坚定文化自信 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力量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