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江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办好六项实事

2021-12-28 16:28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刘杰)12月28日报道 办一件实事,暖一片人心。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蒲江县聚焦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推出为民惠民硬招实招,用心用情用力把实事办到了群众心坎上。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蒲江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立足本职工作。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做好规划编制、资源管控、地灾防治、土地整治、产权登记、机关党建等六项实事,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高质量开展规划编制,当前未来“双统筹”

致力建设望山见水、城绿交融的城市,系统梳理资源要素和用地需求,扎实开展城镇开发边界划定与管控等12项专题研究,精心编制、修订蒲江新城城市设计、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朝阳湖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长秋山生态修复规划等4项规划方案。

3

高质量开展资源管理,保障保护“双加强”

集中力量全面攻坚,加强土地报征、征收、上市工作力度,为川藏铁路保障基地、“三绕”高速公路、蒲名快速路、高铁新城、产业新城等重点项目提供要素保障。大力支持农商文旅项目发展,积极推动集体土地入市交易26宗27.43亩,交易金额1183.61万元,切实增加集体经济组织收入。坚守耕地保护红线,坚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整改违法占用耕地281.86亩。推深做实林长制,查处涉林违法案件134起,栽种银杏、桢楠等生态树种7万余株,增加绿化面积430余亩,有效美化群众生活居住环境。

2

高质量开展地灾防治,危险担忧“双减少”

邀请省级专家团队,深入排查全县118个地灾隐患点,集中人力物力完成4个工程治理项目和3个排危除险项目,实施避险搬迁30户,消除16个地质灾害隐患点。不断健全群防群治监测体系,安装地质灾害警示牌,坚持专人专班巡查,加强地灾防治宣传,不断提升群众防灾减灾能力。

今年9月因提前预警并实施人员转移 。鹤山街道李子坡滑坡未造成人员伤亡,有效保障了群众生命安全

高质量开展土地整治,农村城镇“双发展”

实施农村土地综合整治,持续推进拆旧复垦,规范村庄建设,在全省率先实现新村建设满覆盖,农村人居环境得到切实改善,乡村风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舒适感、幸福感、满意感不断增强。盘活土地资源,腾挪发展空间,耕地数量逐步增加,耕地占补平衡和发展用地得到有效保障,城乡融合发展新局面加速形成。

1

高质量开展产权登记,群众企业“双满意”

深化“放管服”改革,破解瓶颈制约,推行“一窗受理”集成化服务和不见面审批,推出“互联网+不动产登记”“证书邮寄”等便民措施,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实施“交房即交证”、不动产登记“进小区”等新举措,针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群众办事更加便捷。持续优化改善营商环境,不断赢得群众企业的赞扬,全县登记财产指标获评市级先进。

高质量开展机关党建,党性能力“双提升”

坚持党建引领,常态化开展思想政治学习,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党建与业务不断融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县规自局已走访慰问党员群众30户、留守儿童10名,为他们带去党的关怀和温暖。组织单位干部职工开展7次志愿服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促进生态保护、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相关知识的普及传递。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1名干部获评县优秀共产党员,15名干部被授予县级嘉奖,县规自局全局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高涨。

5

4

坚持从“心”出发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蒲江用一件件实事好事纾民困、解民忧,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编辑:杨燕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