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党员干部,赶考路上请做到“五个走在前列”

2021-12-29 07:41  来源: 成都商报

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2月27日至28日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成都市委关于进一步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担负时代使命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的意见》,提出新时代成都党员干部要做到“五个走在前列”。

全会指出,担当新使命、砥砺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全局和区域发展大局,更好适应超大城市转型发展和现代治理新要求,更好回应市民美好生活向往,形成坚强的政治保障、思想保障、队伍保障、作风保障,是当前重要而紧迫的任务。必须深刻领会党中央和省委对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要求,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主动在新的历史进程中锐意进取、担当实干,努力成为堪当治蓉兴蓉重任的骨干力量,在新时代赶考之路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全会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五个走在前列”。包括:

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上走在前列;

要进一步提升能力素养,提升干事创业的视野格局,发扬敢闯敢试的创新精神,涵养与时俱进的专业能力,弘扬唯实求真的工作作风,在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上走在前列;

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我是人民的勤务员,是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走好新时代线上线下群众路线,坚持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永葆初心、为民惠民上走在前列;

要进一步强化大局观念,提高谋大局抓落实能力,增强协同联动工作合力,强化分工协作支撑保障,在高效协同、整体联动上走在前列;

要进一步涵养清风正气,严格廉洁自律,加强监督管理,强化正风反腐,在遵规守纪、严于律己上走在前列。

全会还提出,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正向激励与严格管理相统筹,坚持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相结合,健全“六大机制”,包括:健全事业后继有人常态储备机制,健全适应超大城市发展治理需要的骨干队伍培养机制,健全以实绩为导向的差异化考核评价机制,健全传递组织温暖的关怀关爱机制,健全为担当者撑腰鼓劲的容错纠错机制,健全创先争优的正向激励机制,全面增强干部队伍担当作为的主动性、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改革创新的原动力,为广大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营造良好环境。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垚 邓文博 闫宇恒

原标题:@成都党员干部,赶考路上请做到“五个走在前列”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