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天府新区:将着力构建四大“绿色体系”

2021-12-29 07:47  来源: 成都商报

作为公园城市首提地,四川天府新区如何去系统完善绿色低碳发展的顶层设计?

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书记刘任远表示,天府新区将着力构建四大“绿色体系”:

着力构建“公园城市”理念指导下的绿色规划体系,持续优化城市蓝绿空间体系,深入推进以产出为导向的土地资源配置制度改革,创新实施TOD、EOD等空间复合利用策略,着力构建彰显生态价值的多元耦合场景,加快形成城市功能和人口导入的承载新空间;

着力构建“创新策源”功能支撑下的绿色动力体系,高水平推进天府永兴实验室建设,科学制定前沿科学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路线图,有效畅通碳中和技术“研发-集成-转化”全链条,构建形成与绿色低碳优势产业相配套的科技创新体系,加速激活绿色低碳发展的新动能。

着力构建“产业旗舰”能级牵引下的绿色经济体系,优化完善“总部+基地”模式,成链推动清洁能源及其支撑、应用产业迭代升级,努力走出绿色产业变革的新路径。

着力构建“零碳天府”价值引领下的绿色治理体系,创新构建“绿色账户”“低碳交通”“清洁能源”等低碳生活场景供给体系,引导全社会有序参与“双碳”实践,探索建构“双碳”目标下的经济社会治理新生态。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钟茜妮

原标题:四川天府新区:将着力构建四大“绿色体系”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