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局:以体育的力量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2021-12-29 12:06  来源: 成都商报

▲成都大运会火种盆亮相

成都大运会将如何落实“绿色、节俭、必须”的办赛原则?

“我们在大力推动场馆建设运行、竞赛组织、交通出行、餐饮服务、运行保障等方面低碳化的同时,科学开展碳排放量的计算,创新实施碳抵消的措施。”分组会议上,成都市体育局局长熊艳举例说,成都将在青龙湖实施大学生植树造林,所有大运会的服务车辆全部采用新能源车辆,成都大运会使用的物品也将尽量使用可降解再生的材料。

此外,成都前期已经在大运会49个场馆中精选了22个推进智慧化场馆建设,全面提升场馆的智能化管理水平。她表示,将通过高效率运行降低能耗水平,探索并全面总结评估大运会绿色低碳的管理措施和效果,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大型运动会绿色低碳节能的成都经验。

“更重要的是,希望能够形成示范效应,通过大型赛会的影响力,在全社会倡导绿色低碳健康的生活方式”,熊艳表示,希望以体育的力量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垚

编辑:董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