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开发林草碳汇项目 打造低碳示范场景

2021-12-29 12:07  来源: 成都商报

“全会多次提及‘一山连两翼’城市发展新格局、加快推进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反映出市委市政府对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保护发展的关切关注、对生态惠民事业的初心坚守、对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管委会主任王仕彬表示,作为“一山连两翼”城市发展新格局的“一山”、“一心一屏三网三环多片”生态空间格局的“一心”,4年来,龙泉山累计造林植绿15.6万亩,森林覆盖率由2016年底的54%提升至2020年底的59%,有力推动城市生态改善提升,正持续锚固城市生态本底。

对于2022年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的保护与发展,王仕彬表示,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将聚焦主动服务于双城圈、同城化、示范区、大运会、幸福城5项重点任务,为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更多龙泉山力量。

具体来看,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将科学推进国土绿化,坚持以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理念推进龙泉山国家储备林、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建设,全面推行林长制,加快构建异龄复层混交近自然的地带性森林,努力创建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持续夯实城市生态本底。

王仕彬还谈到了龙泉山林草碳汇项目,他表示,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将开展龙泉山自然生态系统碳汇监测和潜力评估,开发林草碳汇项目,加快碳中和示范林建设研究。“加强与国内外知名科研院所、社会企业合作,开发龙泉山林草碳汇项目,努力打造公园城市低碳示范场景。”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彭惊

编辑:董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