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州市首家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亮相

2021-12-29 16:39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游小漪 强罡 记者刘杰)12月29日报道 12月28日,崇州首个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崇庆街道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正式投入运营,为有社区养老、看护照料等需求的市民提供家门口的优质服务。

mmexport1640764661905

mmexport1640764658545

崇庆街道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位于西江新苑商业楼三楼,占地面积800余平方米,设置养老床位20张,配套观影室、多功能活动室、老年辅具展室(辅具租赁)、健康评估室和智慧养老平台等功能区,为老人提供全方位的养老服务。“今天参观了解后,觉得这里环境很不错,公共设施和服务设施比较完备。对我们老同志来说,有这样一个养老活动的场所,感到高兴。”崇庆街道居民杨雅可告诉记者。

除了为老人日间活动提供了充足的场景和场地,崇庆街道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还实现了全时段的“智慧养老”。通过建立智慧养老平台系统,将智慧床垫、智能手环、床边交互终端等都与工作站的大屏连接,工作人员可以实时监控老人们的健康状态。

mmexport1640764645125

记者了解到,综合体的服务对象以崇州本地群众为主,60岁以上、无传染病、无严重精神障碍的老人可以申请入住。

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是崇州推进全龄友好包容社会营建工程的重要举措之一。崇庆街道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正是今年崇州重点“试水”的示范性项目,利用闲置的集体资源,引入专业社会服务机构、撬动资本进入民生保障领域,把“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和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结合起来,为社区居民提供社区照护、医养结合、老年生活、养老便民等多元化服务,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满足感。崇庆街道居民万淑清说,“现在党和政府非常关心我们老年人的生活,今天老师在这里带我们做了颈椎操,让我们锻炼了身体,心情也愉快。政府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我们要经常过来玩。”

mmexport1640764650582

mmexport1640764639296

mmexport1640764655575

该综合体紧邻多个大型居民小区和集中居住区,利用两项改革中空置出的集体资产,深入体现“社区”概念,充分服务社区,把公司、社区及居民、养老服务及基层治理串起来,形成良性机制。

据了解,今后崇州市将力争在全市有条件的镇(街道)至少建有1个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让老人的晚年生活更加幸福美好。(图据崇州市委宣传部)

编辑:谭希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