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都江堰,离雪山最近的公园城市!

2021-12-29 16:55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刘杰)12月29日报道 今早,在都江堰的你,是不是推开窗户看到雪山、坐在客厅看到雪山、站到阳台看到雪山、登上楼顶看到雪山、走在路上到看雪山……再一次N种视角解锁超大雪山。

邓青

▲摄影:邓青

蓝天

▲摄影:蓝天

无需“预谋”,便能完美邂逅雪山的场景,对生活在都江堰的人们来说,是一件“习以为常”的事情。

孙建 (1)

▲摄影:孙建

谦益

▲摄影:谦益

孙建 (2)

▲摄影:孙建

一年四季数十次,雪山和都江堰,自然与城市总是不期而遇,让人们形成了“都江堰——离雪山最近的公园城市”的共识。

都江堰市西部有很多连绵高耸的山脉,以岷江为界,东侧的属龙门山脉,西侧的属邛崃山脉。

韦洪涛 (1)

▲摄影:韦洪涛

韦洪涛 (3)

▲摄影:韦洪涛

韦洪涛 (2)

▲摄影:韦洪涛

王庆新

▲摄影:王庆新

在都江堰能看到的山,并不仅仅局限于都江堰市境内的山,还有很多附近地区的山。

比如,在都江堰南桥附近经常能看到的有积雪的那座山,就是位于汶川县境内的火烧杠,海拔4141米。另外还有彭州的太子城一带的山峰,在都江堰市境内也能经常看到。

与此同时,无论是海拔2000米级的赵公山,还是4000米级的太子城,或者是6000米级的幺妹峰.……不用远行跋涉,在都江堰,就能一睹“庐山真面目”。

向力民

▲摄影:向力民

伊斯玛尔

▲摄影:伊斯玛尔

折耳兔

▲摄影:折耳兔

“千年雪岭阑边出,万里云涛座上浮”。走进都江堰,尽览“三遗”之美的同时,也能感受这座城市独有的生活美学范式。

不用远行,置身都江堰这座公园城市之中,便能收获珍稀美景。

与此同时,不同季节、不同时刻,每当雪山与都江堰这座城市相遇融合,总会造就出千变万化的动人景象。

这里是都江堰,离雪山最近的公园城市,欢迎您的到来!

感谢韦洪涛、谦益、余振威、陈先林、曾勇、四海一家、孙建、蓝天、云卷云舒、折耳兔、向力民、伊斯玛尔邓青等老师的美图,因为老师们的无私分享,让更多小伙有机会见到都江堰不一样的美!

(本文来源:《遇见都江堰》)

编辑:张烁责任编辑:马兰